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研究摘要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大小风格转换已开始形成

  市场预期的加息并没有出现,显示央行运用加息来调控经济趋于谨慎。国际能源和农产品价格的回调预示通胀压力或有缓解。证监会连续第七周新批基金发行,资金面持续利好。虽然未来创业板的推出会分流部分资金和市场注意力,但影响不大。地产、银行、钢铁等与宏观经济关系密切的大盘股的反弹表明市场对于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心有所缓解。大盘股的时代已重新来临,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地产、银行、钢铁等大行业与宏观经济联系紧密,这些板块的出色表现说明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层面的担忧有所缓解。同时,这使得大盘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小盘股,近期中证100 指数一周仅收低1.4%,明显强于中证500 的跌幅5.5%,股票市场的大小风格转换已开始形成。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三月底前后中级调整行情结束

  历史经验表明,股指阶段性、甚至历史性走势“拐点”的最终确认往往都伴随着市场重大事件的发生。鉴于此,自去年10 月份以来的中级调整行情将于3 月底前后时间段结束,预计二季度a 股市场将展开持续性向上反弹行情。而促使a 股市场走势可能于3 月底前后时间段构筑“拐点”的重要诱发因素,或者说逐渐改善市场预期的“催化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重要内容:(1)预计自三月份起cpi 同比增幅有望逐渐回落。(2)四月下旬,a 股公司最近两个财报业绩将明朗化,a股公司在2007年报总体业绩增速有望接近50%的较高水平的同时,预计2008年1季度总体业绩增速有望再超市场预期,增速有望再度接近50%。(3)从政策层面看,酝酿已久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有望于四月上旬前后时间段正式推出并执行。此外,若四月初期a 股市场走势继续低迷,则不排除管理层会随时推出融资融券、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利好政策的较大可能性。(4)伴随四月份国际大头行年报与季报陆续公布完毕,全球股票市场对美国次级债危机的消化将暂告一段落。二季度海外股票市场运行趋势可能由此前的极度悲观转为有利。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四月份将迎来超跌反弹行情

  cpi 数据在3 月会有所回落,主要原因是1-2 月由于雨雪灾害加速了食品类cpi的陡然上升,进入3月以来天气转暖食品供应加大,除肉类食品外,油、菜、蛋等价格快速回落,所以在4月中旬公布的3月cpi数据会有好转迹象。一旦数据出现有利情况,市场会在低点展开反弹,随着08年企业一季度季报的预期良好,行情有可能在3300-3600 点展开反弹,4月中旬将会向4000 点整数关口进行冲击,高点可以看至4200 点。在4月份市场可能迎来的超跌反弹行情中,大盘蓝筹品种具有超跌反弹机会。

  下跌初期由于蓝筹股良好的流动性,它反而成为基金主力的杀跌筹码,致使股指连续下挫。但是目前的市盈率,尤其是优质品种动态市盈率已经降到了20 倍以下,投资价值凸显。从非周期性品种的防御作用,以及行业景气度来分析,那些非周期性的品种在这轮下跌中更能抵御通胀带来的负面效应,企业盈利增长仍可保持高速。例如煤炭行业,零售及消费板块。化肥行业和军用装备和材料行业,是具有贯穿全年行情的机会,值得长期关注。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反弹行情仍有进一步延伸余地

  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市场做空风险已得到了淋漓尽致的释放,后市反弹行情仍有进一步延伸的余地,市场最困难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根据分析师目前对08 年企业盈利增速25%-30%的数据来看,整体08 年动态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21 倍以下的合理区间,这决定了股指在短期内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态势良好,全年增长仍有望保持在10.3%左右,市场不必对经济前景过分担忧。推算一季度的gdp 增速在10.5%左右。对应的1 季度工业企业盈利达到30%,都要强于市场的悲观预期。

  a 股市场走势取决于中国经济的表现,到了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时候,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将得到修正,流动性充裕、负利率严重的局面年内不会改变,因此可以看好二季度的a股行情。从相对估值和08 年行业盈利增速来看,银行、煤炭、有色、保险和上海本地股板块都是市场转向后的投资标的。


        底部牛股股推荐:600963岳阳纸业,该股人民币升值受益,成长性好,纸业板块最严重的超跌股,底部大量机构资金大量买入,根据本博的跟踪,有一个基金席位从3月11日开始连续多次单向买入两亿多,且没有卖出,短线买进后目前被套,自3月25日开始又有多家基金席位大量买进,在上周四大盘大跌的情况下该股率先反弹,逆市上涨,预计该股将迎来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目前涨幅不大,投资者可以大胆跟进,第一目标28元。


前期推荐的000546可以继续持有,耐心等待主力拉升!有望赶超000695和000897。


本博的实盘盘资金暂时封存,我相信它们不会令我失望,600497估计还会停一段时间,600868和600236受这波重创的调整力度仍然强于大盘,所以跟进的投资朋友不必心慌,耐心持有!


申明: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买入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