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衡中酝酿突破方向,安静等待半年报数据
    我们昨天分析各种可能性中,最小可能的一种却摆在了我们面前,我们指出市场有20%的可能收起“大阳线”反转向上,确保市场的平衡,虽然今天最终没有将昨天“长阴线”完全覆盖,但是大阳线的反弹还是令空军惊了一身冷汗。这种走势表明,市场震荡加剧的同时,在政策保护下的总体平衡并没有被破坏。平衡暂时是各方面都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是,在股市里,所有的平衡都是为下一种趋势打基础的。最终会有它的突破方向。到底是向下突破呢?还是向上突破呢?等经济数据出台之后,我们需要重新来审视和评判。

第一,   市场重新掉头向上的可能性有多少?


技术上MACD日线指标目前“底部金叉”的图形并没有完全破坏,如果“金叉”有效形成,意味着指数进入新一阶段的上升周期,当然升势可能不会向前一轮上攻那么强烈。但震荡盘升总是会比震荡下跌好。四大指标股的走势提供了展开新升势的可能:601988中国银行、601398工商银行以及600050中国联通、600900长江电力等,新老指标股扭转了短期下跌趋势,这是对市场有利的一面。我们注意到今天深圳成份指数就是在000002深万科A的带动下展开强劲反弹,“深万科A”在盘中锁死在“涨停板”。这些指标股上扬还有一个原因,如果股指期货出台,之前机构肯定还会尽量抢一些筹码来应对股指期货出台后的变化。从这个角度来看,“底部金叉”形成的概率可能提升到40%以上。


所以说,市场重新掉头向上可能性渐渐存在了,但前提是,股指期货真的快要推出了。股指期货真的推出来可能又成为一个“拐点”,那个时间就计算不准了。


第二,市场上有没有确实值得投资的品种?


从这几天看,很多股票跌到120均线附近展开强劲反弹,主要原因是半年线是持续向上的,整个市场成本在“推升”股价反弹。因此我们讲下跌到120均线附近的股票不要急于卖出,应该等反弹出现,这是强劲的支撑位。相应的,有一些周K线调整到位的品种,在回落到半年线之后,有可能会在下半年创出新高,因此,市场大约有30%的股票已经出现投资机会;但不能确定是最低点。还有就是新的盈利进入高速增长期的板块,对于回调不充分强势品种未来不好确定。


第三,市场有多大可能性最终突破向下?


我们讲过,目前的整个大盘就如同一只“庄股”,管理层根据涨跌的需要出政策来调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到昨天之前,市场向下突破的概率我们认为占80%,但是考虑到政策的不稳定性和管理层的犹豫,我们调整了这个比率,认为向下突破的概率大约是60%。毕竟目前总体的技术形态都在倾向于空方,而且市场内事实的成交状况非常低迷;最重要的是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大多数股票(占70%)的在持续下跌。


从目前权力机构各方对舆论的引导情况看,多空分歧大约是这个概率。因此,我们有可能把基本看空策略调整为谨慎看空策略;把持币观望的策略调整为“轻仓观望”的策略;并在此基础上适当做一些“持仓”分配的调整。这些策略不做最后确定,视明天的数据情况以下市场表现而定。


 


综上所述:周三市场可能不会大幅震荡,但数据本身的分析会深入进行。周四会是时间之窗,市场选择突破方向。我们将会在明天进行投资策略的调整,以确定如何应对市场变化。


 


强支撑:3818点  3724点,策略调整后,这个点位下方可以适当做反弹。


强压力:3935点  4020点,策略调整后,这个点位上方可以适当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