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喝什么样的饮料更健康
天气越来越热,各种饮料纷纷走入人们的视线。喝什么样的饮料更健康?本文对此作了详细介绍,以便您在炎炎夏日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饮品。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是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的制品。其中又可以分为果味型:如桔子汽水、柠檬汽水等。

  可乐型:含有焦糖色、可乐香精或类似可乐果和水果香型的辛香、果香混合香型的碳酸饮料。低热量型:以甜味剂全部或部分代替糖类的各型碳酸饮料和苏打水,成品热量低于75kj/100mL。

  其他型:含有植物抽提取物或非果香型的食用香精为赋香剂,以及补充人体运动后失去的电介质、能量等的碳酸饮料,如姜汁汽水、沙示汽水、运动汽水等。

  果汁及果汁饮料

  它的定义为用新鲜或冷藏水果为原料,经加工制成的制品。大都采用打浆工艺,将水果或水果的可食部分加工制成未发酵但能发酵的浆液,或加入果浆在浓缩时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制成的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泽、风味的制品。

  蔬菜汁及蔬菜汁饮料

  它是用新鲜或冷藏蔬菜(包括可食的根、茎、叶、花、果实,食用菌,食用藻类及蕨类)等为原料制成的饮料。它分为蔬菜汁饮料、复合果蔬汁、发酵蔬菜汁饮料蔬菜、食用菌饮料、藻类饮料、蕨类饮料。

  含乳饮料

  即以鲜乳或乳制品为原料,加入水、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制品。成品中蛋白质含量不低于1.0%(m/V)称乳酸菌乳饮料,蛋白质含量不低于0.7%称乳酸菌饮料。

  植物蛋白饮料

  它的定义为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植物的果实、种子或核果类、坚果类的果仁等为原料,经加工制成的制品。成品中蛋白质含量不低于0.5%(m/V)。它包括以下常见的几种:豆乳类饮料、椰子乳饮料、杏仁乳饮料、其他植物蛋白饮料。 来源:碧海银沙综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