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发行新政有利市场但还需改进

?新的新股发行方案。有效的抑制了新股发行上市的三高现象!也基本消灭了囤积于一级市场的投机打新无风险套利一族!是新股发行改革的最大成效!有利证券市场健康发展!采取均衡上市节奏安排新股发行上市,也有利市场稳定。应该贯彻始终!


如果说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


1,新股发行时间安排应该固定在周一,二两天,这样申购新股资金冻结三天。现在安排在周三。四。资金冻结跨周末实际冻结五天。投资者无形中多损失两天利息不应该(有关方面多获取两天资金利息)由于申购资金数额巨大,两天利息也很可观!我想新股申购时间合理调整对证监会应该不是难事。只要管理层真心为投资者着想勇于舍弃自身利益。(以往新股申购利息归上市公司,现在据说划归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基金账户。没有考证。)


2,,应对新股上市首日及初期申报单笔(单一账户)买单数量有限制。防范杜绝某些营业部利用特殊跑道的优势独享新股二级市场暴利!比如可以与申购新股的限量一致(不得超过上市流通量的1%)不得开辟VIP特别通道,全国各交易系统必须同时开通交易跑道。机构之间,散户之间,机构与散户之间有同等的买入机会(像申购新股一样)这样才符合证券交易的三公原则!


?一个机构独享新股收益是极不正常的现象!!必须严查,并从制度改革入手,从根本上消除此现象!新股上市首日之后及重组股复牌同样应该有类似限制!证监会应根据股票交易中随时出现的异常现象问题,及时修正填补制度规则中漏洞。不断完善股票交易制度规则。使投机者无空可钻。保证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附:?华泰一营业部成炒新大赢家 _ 财经频道 _ 东方财富网(www.eastmoney.com) www.eastmoney.com/RPJDyow


由于时间和精力问题本人今年基本没有更新博文,有关股市观察与分析主要在新浪微博发表,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网址 www.eastmoney.com/u/1695410282 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