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大幅反弹 影子股间接获利(转载二)

?(前文续)


“影子股”收益水涨船高


1028日以来,大盘再次出现反弹,截至1113日,券商股的表现明显超越了同期大盘。统计数据显示,在13个交易日中,大盘上涨8.52%,而券商指数则上涨了26.2%。伴随着券商股股价的一路高歌,参股券商的“影子股”股价也因此而“水涨船高”,如锦江投资、陆家嘴、山东钢铁等区间涨幅均超过45%。当然,从投资原因分析看,这些个股的大幅上涨除券商股持续上涨带来的刺激外,其本身也包含了其他题材概念的助推,如上海自贸、破净等等。


?


不过,大盘的持续回暖必竟带动了券商传统经纪业务的回升,加之有“沪港通”推出带动券商创新发展中长期的向好预期,券商今年业绩已被大幅看好,而在券商业绩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参股券商的“影子股”也有望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分析师认为,在券商影子股的选择上,可关注持有券商市值大、自身股本小的“影子股”,这些个股有更高的含金量。此外,也要留意参股对象基本面情况,参股券商的前景也决定了投资的增值程度。同时,与持股比例较大的“影子股”每年获得稳定投资收益不同的是,多数“影子股”持有的股权价值更多地会反映在其持股市值上,一旦抛售部分股权,将对公司投资收益影响将十分明显,如近日桂东电力出售国海证券股票1004万股就获得了投资收益约9215万元。


?


同样,我们可以看到投资广发证券的几家公司也因广发证券股价上涨而大举获利,其持股市值均出现大幅增长。以广发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吉林敖东为例,其持广发证券12.45亿股,占比21.03%,初始投资金额5.18亿元,以目前广发证券股价13.36元计算的话,则吉林敖东所持股权市值将高达166亿元,增值30倍以上。吉林敖东的公告显示,2014年前3季实现净利润9.14亿元,同比增长30.8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期主营业务利润增加以及对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增加。同样,广发证券的第九大股东华茂股份近期也发布公告称,因出售所持有的广发证券股份927.55万股,将增加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投资收益约5200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会计年度(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7.42%。而全年公司累计出售所持有的广发证券将增加公司2014年度投资收益约1.1亿元,约占经审计2013年度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0.45%


?


影子股间接获利(转载)" name=c1416474216090 alt="券商股大幅反弹?影子股间接获利(转载)" src="www.eastmoney.com/mmbiz/9nKsaYichdY0jp3qQTmuIHlnYcqia1wGCT1ev7KfvCzglTIKQhNNE2x37AZcrPJM3uiaarcvWzlwrNlAKDAAuqwnQ/640" DATA-W="339" DATA-RATIO="1.0678466076696165" DATA-SRC="www.eastmoney.com/mmbiz/9nKsaYichdY0jp3qQTmuIHlnYcqia1wGCT1ev7KfvCzglTIKQhNNE2x37AZcrPJM3uiaarcvWzlwrNlAKDAAuqwnQ/0" DATA-S="300,640" real_src="www.eastmoney.com/mmbiz/9nKsaYichdY0jp3qQTmuIHlnYcqia1wGCT1ev7KfvCzglTIKQhNNE2x37AZcrPJM3uiaarcvWzlwrNlAKDAAuqwnQ/640">


影子股间接获利(转载)" name=c1416474216091 alt="券商股大幅反弹?影子股间接获利(转载)" src="www.eastmoney.com/mmbiz/9nKsaYichdY0jp3qQTmuIHlnYcqia1wGCTjw0rSXBeTIHsLoDfC9fHnUeyibx5EDepEQFLnxALIh1b7kuQtjSmZyg/640" DATA-W="335" DATA-RATIO="0.9641791044776119" DATA-SRC="www.eastmoney.com/mmbiz/9nKsaYichdY0jp3qQTmuIHlnYcqia1wGCTjw0rSXBeTIHsLoDfC9fHnUeyibx5EDepEQFLnxALIh1b7kuQtjSmZyg/0" DATA-S="300,640" real_src="www.eastmoney.com/mmbiz/9nKsaYichdY0jp3qQTmuIHlnYcqia1wGCTjw0rSXBeTIHsLoDfC9fHnUeyibx5EDepEQFLnxALIh1b7kuQtjSmZyg/640" action-type="show-slide" action-data="www.eastmoney.com/mmbiz/9nKsaYichdY0jp3qQTmuIHlnYcqia1wGCTjw0rSXBeTIHsLoDfC9fHnUeyibx5EDepEQFLnxALIh1b7kuQtjSmZyg/640">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2014年第86期


更多精彩,关注红周刊官方微信hzkstock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