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功投资的4大策略

?



投资环境越冷,越要坚定信心。情绪总是会把事实放大,当股市持续上涨时,人们
总是群情激奋,觉得股市永远涨不停;当股市持续下跌的时候,又会惊恐万分,以为股市会像个无底洞一样跌跌不休。真正能在市场中赚到钱的人,永远是那些坚持
独立思考的智者和敢于人弃我取的勇者,而他们永远是少数。



策略一:让子弹飞



投资大师罗杰斯说:“我只管备好子弹守在那里,直到有钱躺在墙角,我唯一所要做的就是走过去把它捡起来。”



策略二:守株待兔



投资大师费雪说:“研究自己和别人的投资纪录之后,有一件事情必须特别注意,那就是
投资赚大钱,必须要有耐心。”在给“弹药”找好临时居所后,要做的就是等待。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策略很简单,概括起来就是守株待兔。适合投资的股票就像一只
兔子,等到股价大跌的时候,这只兔子就会自己停下来,要找到一棵合适的树,准备好弹药和枪来逮兔子。



举例来说,巴菲特在1956~1966年赚了11.5倍,而同期大盘只涨了1.22
倍。1966年美国迎来了大牛市,这时巴菲特感到迷惘,他发现被低估的股票找不到了,于是在1969年,他决定将基金清盘,把属于股东的钱还给股东,自己
赚的钱基本上全部变成现金。此后3年,大盘继续大涨了40%。此期间,巴菲特牢牢地拿着自己的钱,耐心等“兔子”撞上来。1973年美股开始连续下跌,到
1974年,美股大盘累计下跌了
40%。市盈率从50倍跌回到10倍左右,这时巴菲特出手了,可想而知,他买入的都是价值低估的股票。



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和90年代末的两次大牛市中,巴菲特都没出手,而在1987
年股灾爆发以及2000年网络股泡沫破灭后大举买入股票,每一次大熊市中的抄底,都为巴菲特带来了数十倍的高额回报。没人能给出眼下的大熊市终结的准确时
间点,但这一轮大熊市的最后一跌似乎已经不远了,要做的就是坚持,等到市场人气最低迷的时刻,入场抄底,定会赚得盆满钵满。



策略三:坚持到底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说:“在股市赚钱的关键是不要被吓跑。这一点怎样强调都不过分。不论使用什么方法选股或挑选基金,最终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一种能力,即不理睬环境的压力而坚持到投资成功的能力;决定命运的不是头脑而是耐力。”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一阶段最考验耐心和毅力,真正有眼光的人绝不会轻易为市场悲观情绪所干扰。正如著名的温莎基金管理人约翰.聂夫所言:“除非基本面恶化或者价格接近预期,否则无论股价如何变化,都不介意持有三四个月。”



策略四:自我充电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说过:“不进行研究的投资,就像打扑克从不看牌,必然失败。”



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不是股票、房产,也不是基金、黄金,而是自己。在
投资低迷期,不妨关掉股票软件,适当远离市场,让自己能有一份更从容更淡定的投资心态,并且在这样的心态下,多学习一些投资知识,尤其是因为种种原因而没
能系统学习的投资理论。一边给自己充电,一边反思自己过往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式有什么缺点?哪里还需要改进?哪些优点应该继续坚持下去?慢慢梳理后,便会
逐渐形成一套自己的投资理念。只有这样,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靠着运气赚到的钱,最终都将还给市场。正如“股王”威廉.欧奈尔说的:“永远不要懵懵懂懂地随意买股票,而要在投资前扎扎实实做好功课,如此投资才能成功。”



归根到底,股市是一门大学问,成功的投资既需要良好的心态,也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因此在投资低迷期,不妨让子弹先飞一会儿,守株待兔时自我充电,坚持到底,做好各种准备工作,等到春天的来临。更多文章,点击链接我的新浪博客:www.eastmoney.com/tjka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