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不因纳入MSCI改变趋势演变

声明:本文属“剑境”博客所有,各位如需要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谢谢!



据了解,今年3月23日,MSCI再次启动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市场征询工作,并计划于今年6月21日公布是否纳入的决定。


  MSCI,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1969年该公司推出第一只指数产品,目前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经过40多年发展,MSCI旗下各项指数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国际投资者的风向标,一只股票被纳入某一重要的MSCI基准指数意味着可能带来相当可观的被动买盘。



周三北京时间4:30,明晟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加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A股纳入MSCI是续沪、深港通之后,又一件国际化大事件,与人民币国际化几乎是同步进程,利好还是利空可谓众说纷纭。然而,人心如月如镜,佛心看人,周围遍地人人皆佛;鬼心看人,则处处都是狰狞的鬼影幢幢。记得2001年11月中国签署WTO条约,经过几年激烈争论后,国内汽车行业终于对外开放了,很多声音都认为中国汽车技术落后会被外汽吃掉,很不利国内市场发展。同时,资本市场的知名专家学者也频频长篇分析言之灼灼,顿时市场上悲观氛围笼罩,相关汽车股价齐刷刷下跌,当时(闽发论坛大散)罗静就认为这是有利于中国汽车成长壮大的一次历史机遇,竞争亏损市场下滑的痛苦是短期的,最终会促使中国汽车技术快速发展起来,并扩大本土市场份额,危机结果与否不在危机本身,而在于各家公司自身。于是,她分别在02年3-5月下跌途中买入市场口碑不错的长安和福田汽车股份,半年后的走势印证了结果是正确的。

同上,A股入篮的影响好坏,要看你从哪方面去看去做;就像当今智能时代的机器人应用大扩展一样,它可能导致大量传统低效化劳动职工以及柜台收银、巴客车司机,甚至医生律师批量失业;但相反,智能机器人也会使相当多的企业达到一个低成本高效经营状态,实现惊人的利润创收。本此纳入MSCI的成分股,多是一些传统行业的强周期公司,肯定是利好低估值且经营稳定的成熟行业公司股价,而对那些高估值利润可怜或增发蒙混圈钱的公司,必然是颠覆式的打击;随着以后纳入更多的中盘成份股,整个市场风格将会深化演变,好的优秀的会发展得更好,差的投机取巧的将成无人问津彻底边缘化,最后还会诞生一批仙股。在此,剑境这样说并非鼓励大家去投资蓝筹,这一点要注意。

可见,A股不因养老金入市而走牛,它也不会因纳入MSCI国际指数而改变趋势演变,中国股市不会例外,楼市也不会例外。这个趋势是广义的概括,它包含市场的趋势潮流也包含市场投资风格。从近半年指数状态可见,沪深300指数走牛导致沪强深弱,而深市中小创指数仍在熊途中挣扎;A股国际化的进程,不仅是法制完善配套功能成熟,最终会使投资者结构从散户为主转为机构为主,市场风格转变为价值投资与成长投资为主,其它各类歪风邪道者将会逐步消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