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货币已截流式大退潮

声明:本文属“剑境”博客所有,各位如需要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谢谢!


7月10日,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5.5%。


从这两组数据同比方向看,已纠正了背离恢复了正常,工业出厂价指数的环比下行印证了周期行业中级反弹后利润拐头向下的趋势。结合CPI指数继续环比下降看,这说明经济经过侧改革中期复苏后,再次缓慢进行通缩周期;这不是简单地本国货币发放减少,而是整体的国际经济/金融大环境所致。更关键的是,这个通胀基数还不足以上调利率。


央-行12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阮健弘表示,只要实体经济的合理融资需求得到满足,M2增速放缓可能是新常态,市场不必过度解读。


今年5月M2同比首次降到9.6%的时候,很多人简直不敢相信,而现在6月又创新低,说明央妈是来真的了。而且央妈说了,大家别大惊小怪的,以后这是常态,暗示该准备的就提前准备吧。可见,今年以来随着金融去杠杆的大力推进,再结合央-行领导人的公开表态,以及全球货币政策的转向趋势看,可以确定地说,市场勒紧裤腰带的日子要来了,未来的利率上行是大概率,以后的钱一定会越来越贵。


现在,央-行执行货币大截流而暂不动利率的策略,必然是考虑稳定大局进行局部泡沫抑制和结构调整;根据国内经济形势,估计央-行不会轻易加息,因为利率上调的杀伤力很大。首先,股灾就不多说了,大家都领教过心痛失望的感觉了;其次,楼市正受到行政夹击,再连续上调利率必然刺破泡沫,那时必定大批人会断供跑路破产,那是人生绝望。巴菲特曾经说过,利率就是资产市场的重力,属于最基本的法则,利率将会改变各类资产价格的估值方法,而市场利率才是各个资产市场的领先指标。

如今货币开始截流退潮,这样会间接逼迫短期借贷/拆借利率上涨,最后联动市场整体利率上涨;明面上基准利率未动,但实际市场利率会节节走高,从今年上半年的债券二级市场价格跌跌不休就可见一斑,大盘指数也会紧随其后。届时,各类资产价格都会下跌,唯一区别就是,各类的资产价格到底是从几楼往下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