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主战场正转向中小创

声明:本文属“剑境”博客所有,各位如需要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谢谢!

7月底,国`务`院出台了关于社会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提升了市场对创业板的信心;同时,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显示证金公司进驻三家创业板板块的前十大股东,这才造就了27日创业板放量中阳。宏观政`策面的影响历来是不容疏忽的,指数趋势不同于个股,到底是偶然还是必然, 只有连贯理解方知庐山真面目。


8月中旬,证`监`会发文总结一年来股市情况;一篇是《今年以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对主板指数表现满意;另一篇是《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要方式》,从六个方面来阐述并购重组的重要性;第三篇是关于新三板的内容。



前两篇文章透露了对市场的监管意向:一是无论去年的数据,还是今年的数据,证`监`会文章都刻意掩盖了创业板指数的大跌的数据。如去年3月至年底,创业板从2238--1962点,跌了12.33%;今年8个多月,从1962--1820点,又跌了7.23%,与其他所有指数都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表明国`家对成绩最差且超跌的创业板抄底,有一定的认可度和合理性。二是,
此前每周IPO7-9只小盘股被市场接受后,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的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加大清理僵尸企业的战略,证监会及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支持和推进并购重组上来,以便盘活存量优化资源配置,使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并提升公司质量。由此可见,并购重组要求的放松,对于中小成长公司是一个利好,毕竟企业之间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优势互补,也是一种做大做强的途径。

最后看技术面,创业板指已连续突破20日60日甚至120日成本均线,上行步伐顺畅而连贯,走势不可谓不强,其中轮番领涨板块主要包括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移动支付5G网、新科技以及业绩成长等行业领先公司。与此同时,大盘指数却跌破30日均线反弹中,其中涨价类、资源类板块几乎全线溃败,即使机构称好股吧抱涨,但依然掩盖不了大多数板块做阶段头部的真相。这种现象就是典型的批着熊皮的牛,也就是市场的结构性牛市,货币文件而社会资金偏谨慎,先知大主力群拆东墙补西墙,必然此消彼长。


创指是否触大底1664点,现在各路名家说法不一;据剑境观察,创指周线趋向指标呈现双重底背离,月线处位低位现上行之象,这意味一轮强反弹浪。另外,曾经12年底的585点动态PE跌破30倍,特征是个股数量少的统杀局面,而如今1664点时的前十大市值公司估值几乎跌破30倍PE,但指数动态PE仍高达60倍,不管业绩增速使得PEG小于2或等于1,说明市场牛与熊是并存的;尤其在当前监管的意图下,几乎可以肯定一点:继续保持融资支持实体经济转型,维持创指慢牛大反弹,低估值成长好有业绩的走牛,相反那些次新垃圾高估值公司要继续跌,结构性牛市将会在中小创慢牛中再次当演主角。


市场会使人形成惯性思维,主力做盘会培养人的错觉思维,尤其是在传统蓝筹持续涨价走牛一年多的情况下,价值投资已喊至人人服气皆会的时候,结构性牛市顿时转向,令市场投资人士再次看水不是水;如科大讯飞等,利润几无营销未爆增却飞了天,这让市场价值投资昏头转向。去留果断执行坚决,顺应时势以变应变,轻易不表态,执着又善变,这正是证券投资界第八大境界的内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