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慢牛依旧,已换档沪弱深强

声明:本文属“剑境”博客所有,各位如需要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谢谢!


近一年,上证指数慢牛趋势逐渐深入人心,新股IPO照发成常态,大蓝筹板块的价值回归行情,吸引了市场无数资金支持价值投资理念;当我们再次回顾这些现实结果,就会惊奇地发现:这不就是去年当朝高层在会议中的指示吗,这就是高层要的结果啊。慢牛稳定格局,加大直接融资,严控房产泡沫建立长效机制,引进各路长线大资金入市,鼓励社会价值投资,加强市场监管并完善法制,扩大市场供给侧改革,最后鼓励万众创业、支持企业创新以及发展科技强国;现在经济形势仍在良性发展中,从政-治经济的视野回首历史,如今最高层确实是治国大格局。


回看市场,K线是资金画出来的,波浪是趋势推出来的,趋势是宏观环境调出来的。市场存在就有它的功能和定位,它就必须服务于国家主体,这是世界不变的经济法则。说白了,所谓的大趋势牛或熊,其K线图形或神奇波浪的生成背后,都是由监管层的意图决定的。就如看一场戏,道具再多内容再丰富变化再大,最后必然是导演想要的结果。如今的指数慢牛格局,不仅仅是高层智囊团的正确谋略,奠定了可靠的宏观基础,更包含了社保、养老、保险等超级主力响应号召的统一行动,这种巨大合力起到了引领群雄效应,才得以构筑成了一种新的大趋势。


去年中,在焦煤双雄有色飞舞的暴动后,供给侧改革持续扩大,传统行业的钢铁、水泥、化工、保险、电力等板块先后大涨,2016年业绩大批翻倍增长,可谓形势喜人;这种周期复苏与09年4万亿刺激的大繁荣相比,本质完全不同,这才是去产能改革调结构的治本国策。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暴增,传统行业经济持续走好传导相关细分行业产品价格大涨,良性经济循环继续扩散,二线蓝酬和相关板块反转走牛。但不容忽视的是二季度环比明显减缓,部分传统行业价格滞涨或回落,所对应的是沪指逐渐走弱,同时深指却开始走强,部分二线蓝筹板块和新兴成长行业,开始呈现领涨主线。那么周期回升到顶,如此位置是否有人认为要转大跌浪,等待大盘再破2638点、创指再破1600点抄大底呢?


经过一年多改革调整,大部分行业经营好转利润喜人,这已使沪、深指数整体的动态估值抬升到一个合理中枢,其中如银行、纺织、电子、服装等少数行业业绩差并不影响整体估值。至今为止,如焦碳钢铁类产品价格依旧在高位徘徊,可以预见,只要维持这个经济大局稳定,资本市场的根本就会稳定。因此,剑境可以断言大盘创指的前低点,就是大C浪的最低点,已经走完!不出意外现在就是新一轮慢牛市的第一浪。特别补充一句,如果要破前低,只有一种意外出现:那就是明年汇率战叠加国内利率收紧,引发楼市泡-沫破-灭,这种硬着陆爆发危-机的冲击,它足以踏平大盘2000点,半年就可蒸发楼市30万亿以上泡沫。


目前,中美货币汇率转危为安已大幅升殖在6.5附近,国内CPI处于低位徘徊,可见汇率和利率未来中期稳定无忧,指数估值位置合理,管理层封杀天量融资渠道并恢复常态新股融资,宏观经济环境转好稳定;整体经济形成传统行业垫后支撑,新兴成长行业主攻转型的良性局面。可以说,如此慢牛长期环境下,各路楼市的犹豫资金也会不断加入价值投资,各路社会主力机构也会尽情演义。

10-16 13:5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