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持市场距离见山见水更真实

声明:该文属“剑境”博客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欢迎到剑境新浪博扫描关注...本博持续跟踪经济形势变化,致力于产业动态、大类资产、股债市趋势的价值调研,提供独立投顾服务,将定期发布相关动态的正道参评。

乐视涉嫌IPO造假行贿案引爆


据《财经》报道,今年8月检方曾带走若干名证-监-会前发审委-委-员进行调查。目前透露出的具体名单包括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谢忠平,北京天圆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孙小波。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执行合伙人韩建旻。证监会公告显示,三人均参与了2010年乐视网的上市审核。


这篇报道还称,因涉嫌卷入乐视网IPO造假,而被带走调查的名单已经超过10人。该事件发生在8月,酝酿了两个多月才被爆出,背后牵扯到的人和事可能还不止表面这些。根据证监会规定,IPO造假上市的查实后一律退市处理。孙宏斌刚刚接任乐视董事长竟然就爆出了这样的新闻,恐怕除了投资的150亿要血本无归,自己不知还要受多少牵连。



在不久前的10月27日,乐视公布了三季度报告。内容显示,报告期内(7月—9月)乐视网营业收入5.54亿元,同比下降9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巨亏10.15亿元,同比下降586.49%。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净流出28.15亿元,截止到三季度末,乐视网母公司的现金余额仅剩997万,这些钱不仅要支付几千乐视员工的工资,还面临着127亿的流动负债。



这份财报显示,即使没有IPO造假事件,乐视也即将“油尽灯枯”。然而乐视网一旦倒下,受波及的不仅是员工和债主,还有几十万的A股股民。今年4月,连续暴跌的乐视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为由停牌,这一停就是半年。而在这半年期间,关于乐视的负面新闻几乎就没停过。几家持有乐视股票的基金因此一再调低乐视的估值。

指数调整是延后体现



在10.25日大会后一天,几乎是三大指数的反弹高位,随后连续调整至今,才逐渐显露出最关联的潜藏原因:第一个应该是短期维稳任务完成。去年来,以国家队领导的超级大主力旗贯彻价值投资,持续保持慢牛步伐符合高层指示,连续上涨后需要调整节奏。第二个是三季报结束后,多方披露证金、社保等国家队退出十大流通股东,不用猜肯定是逢高依次退出。这点在指数技术面上的反应是有效的,但技术永远是水面的迷雾;沪深蓝筹权重们的大主力在流出,指数跌幅不大但相应的技术指标却在明显走弱,这就是一种不可为续的背离信号。第三个是今年新股审核效率提高33%,十月后新股IPO融资额略有提速,市场空头情绪导致创指跌幅偏大,但11.1日起新股审核加严,过会率创历史新低仅有33%,转眼间融资闸门又突加紧关小。可以感觉到,本轮应要来的调整浪实际被人为延后了而已。


中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量产 突破国外垄断

10月31日 每日经济新闻


屏幕是智能手机中成本最高的组件之一。“缺芯少屏”曾是大陆手机品牌和电视品牌的痛点。但如今,随着大陆液晶面板产业的发展,面板厂商开始崛起,凭借多条高世代线建设,产能不断扩大。


  BOE(京东方),是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领先企业。今年5月,京东方在成都成功点亮第一片柔性AMOLED高分辨率显示屏,时隔不到半年,该生产线提前量产。10月26日,京东方宣布,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宣布量产。在之后举行的客户交付活动上,京东方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产品。


  目前,很多全面屏手机都采用了AMOLED柔性屏,但这些柔性屏都来自三星。10月26日,京东方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量产,意味着三星垄断地位被打破,智能手机厂商也有了更多选择。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也是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应用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将玻璃基板切为二分之一进行蒸镀,技术难度高,是中国首条采用该工艺的AMOLED生产线。


  京东方首席执行官陈炎顺表示,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顺利量产,将大幅提升京东方在高性能手机、移动显示屏等产品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满足市场对中小尺寸高性能显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对中国OLED产业和全球柔性显示产业加速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作为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之一,柔性AMOLED显示屏以塑料基板代替了传统的玻璃基板,并采用可主动发光的有机材料以及柔性封装技术,颠覆了原有刚性的显示产品形态,可实现弯曲、折叠等多样产品形态。由于显示材料和技术的革新使显示行业的发展实现了创新突破,柔性AMOLED技术在中小尺寸领域将替代传统TFT-LCD技术,成为主流趋势。


正道参评:

乐视13年做网络超级电视起步,小有成功就发明生态模式,然后就蒙头狂奔;记得大管家做了一轮并在15年后称其为伟大公司,生态模式发展到万亿市值也不是问题。从头到尾都好像是科技公司,但只是好像而已,经常性近距离接触使人产生一种模糊感,认为继续投资是安全的也是最好的,而疏忽了它的实质。前2年剑境曾二次公道点评过乐视,除了虚渺高大上,看不出它到底有什么核心技术,或者有什么不可复制模仿的模式,更看不出它开辟了什么大新世界,那么它凭什么替代这个颠覆那个呢?投资定性都通不过,还谈什么成长和安全,翻多少倍都会倒回去,简直是找死;不走正道难以善终,这就是道的轮回。


再看柔性显示屏,这对百年历史的屏幕真正的升级换代,国际领先公司早有试用推广,如今国产京东方率先突破,还有近期华为的AI智能芯片,都说明现在国产先进性确实有了质的提升。柔性屏是真正的科技品,没有实际的商业化量产应用,京东方1200市值能轻松一波跨过2000亿市值吗,它必将手机电视带入一个全新的显示时代,市场替代量随便估也有好几亿块,而且没有相当的技术沉淀,它能像超级电视那样简单组装遍地开花吗,这是实力的壁垒,而不是取巧的玻璃壁垒。

投资投机不能谈恋爱,爱得你死我活天天不看盘心里就没了底,听到总裁的远大讲话就如同得到了圣令;尤其是风险市场,接触太近就会放大优点而忽视缺陷,视野狭窄而模糊,迷失了原本的方向,最终可能会南辕北辙。水至清而无鱼,人至近无完人,要想看清市场的山水全貌,需要保持一定的接触距离,并保持持续关注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