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批着牛皮的熊之中级调整浪

声明:该文属“剑境”博客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欢迎到剑境新浪博扫描关注...本博持续跟踪经济形势变化,致力于产业动态、大类资产、股债市趋势的价值调研,提供独立投顾服务,将定期发布相关动态的正道参评。


上周,在严酷的统一资管整顿新政讨论中,又流传着新能源车补贴提前退坡的新政,市场终于在周五仓皇杀跌离场,那批是先知先觉的大主力资金撤离,周末资管意见出笼而退坡新政暂未兑现。本周,似乎利空出尽牛步依旧,前二天强势反弹几乎创新高,可后二天市场冲高乏力后恐慌下挫,这表面上是反抽确顶的技术表现,背后是后知后觉的大主力资金惊醒出逃,周五再破新低后勉强企稳,反弹待续。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结构性慢牛行情起于大蓝筹,必将调于大蓝筹;近二周大跌空头力量皆来于千亿级市值的大蓝筹,大象们轮番摇摆逃离,指数可谓是连滚带爬,市场顿时哀鸿遍野,曾经指数慢牛是2类在笑8类反哭,如今跌时几乎是全军覆没,这正是一种批着牛皮的熊;此情此政如那山那水,中级调整无疑。但是,扰动市场的整治新政,并非就要扒去这头熊的牛皮。


2017年11月17日,一行三会一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目的是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统一同类资管产品监管标准,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资管新规的重点是打破刚兑、破除多层关联和杜绝资金池模式,清理理财乱象,降低分级杠杠,让资管业务回归主动管理本源,营造公平竞争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强化金融对实体的支持力度。可见,这有利于引导资金进入基金等正规投资产品,保护投资者资金安全,短期看,清理违规理财资金会引起市场波动,但长期来看对股债市的健康发展非常有利的。


综合经济大局来看,在统一资管整治+楼市冰封调控+刚兑兜底破碎+养老金入市后,披露统计的社会高达百万多亿的投资理财资金,被强制管束并引导到走正规的市场中来,这意味着未来市场会逐渐回归价值规律,结构分化严重不断靠拢国际市场水平。试想连国家养老金也进来的市场,高层它怎么可能容许社会埋雷纳垢,否则发生大危机,无论是谁也背不起罪孽。


秋过而冬至,有媒体专家说明年会继续蓝筹白马行情,这就是市场普遍的惯性思维,恐怕没这么简单,因为人性本身是存在多项弱点的,金融市场从来都是精英巨头主导的市场。在剑境看来,近一二年来大蓝筹行情,分为被动价值回归和主动价值扩大两类,前者多是行政治理下的行情复苏,如煤炭有色钢铁化工等;后者多是行业竞争兼并后的企业价值扩大,典型如高端白酒除了消费升级外,还争夺中端酒市场份额,如保险业务创新不断吞噬同类市场份额,这些变化都预兆未来传统行业将很可能形成寡头竞争格局。在本轮中级调整后,蓝筹白马们产生结构分化将不可避免,曾经慢走快跑到一年多的高估值位,一旦经营调整回档,所带来的调整空间不会只这么小的,没有五六周以上是难言结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