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第三方理财顾问(咨询)服务的优势

友情推介:本博持续跟踪经济形势变化,专注于产业动态、股债楼金市场的价值调研,定期发布相关正道参评;对个人/家庭/企业提供第三方顾问服务,如有相关需要,可到剑境新浪博扫描咨询。


今年春节后,本人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出-境签-证后,特地到一楼工商注册服务台了解行规状况,当询问注册第三方理财顾问服务公司时,工商人员称这是监管红线,必须到市金融-管-理-局申请批文才行。随后,联系一家代办注册公司的经理交流,得知自2015年股-灾-内乱倒-闭-潮后,国家掀起金融大整-顿风-暴,相关政令还在严管规范中,原来各市成立的金融-办已升级为局-级-行-政-部门,基本不批投资理财和资产管理等金融公司注册,同时对已有的投融资、理财类公司进行紧盯整顿,并不定期检查。此外,收购此类公司执照的也不批,如今形势是不准进只能出,注销退出都难,要申报备案审查债务问题等很麻烦。但据悉,大路不通还有小道可行,如信息咨询服务类公司注册,是可以正常注册经营的,这种广泛性的业务性质类似于第三方投顾服务。


何为,第一第二方以及第三方理财


简单说,发行债券、基金、信托以及股份的主体公司,就是卖者第一方,我们投资/理财者是买者第二方;而第三方理财是指那些独立的中介理财机构,它们不代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却能够独立地分析客户的财务状况和理财需求,判断所需投资工具,提供综合性的理财规划服务,这就是第三方理财服务。作为独立机构的第三方理财,它不代表基金、证券或保险等公司为谋利来推广鼓吹,而是站在非常公正的立场上,严格地按照客户的实际情况来帮客户分析自身财务状况和理财的需求,通过科学方式在个人理财方案里配备各种金融工具。


第三方理财在界定和规范上属于法律真空,如今市场上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多以"理财顾问公司","投资咨询公司"抑或"财富管理中心"的名义运作,具体又分为两种模式:其一是只提供理财咨询,其二是既可提供咨询也可代客理财。一种"只卖规划不卖产品"的新兴理财业务--第三方理财已悄然兴起。 据了解,此种业务发源于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国香港十年前才起步,近5年才开始出现于北京、上海及沿海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


据有关部门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城市开展的理财需求调查显示,74%的被调查者对个人理财服务感兴趣,更有41%的被调查者表示需要个人理财服务。从全球第三方理财的发展情况看:美国,第三方理财在美国比较成功,独立理财机构拥有60%的市场;澳大利亚,第三方独立理财机构在澳大利亚拥有超50%的市场;英国,第三方理财公司业务要远远多过银行,统领了整个市场;香港,第三方理财亚洲金融危机后短短十年的历史,迅速发展起来的,大约占30%,到现在超过300多家。中国,但是在内地,第三方理财至今只有1%都不到的市场份额。


投资与理财完全不是一个事


相信谈到理财服务,很多人都会认为与投资是一回事,实际是行业秩序混乱造成的一种错觉。剑境直率地说,所谓理财只是一种追求资金低效保本收益的财务管理手段,社会花样万变不离其本,借贷收息是主要形式;而投资却是一种追求高效收益的资本风险活动,市场形式复杂多变。广泛区别看,做投资的肯定是完全包含了理财效应了,但是真理财的就不一定是投资,所以市场上很多公司是混淆视听,让社会大众认为是一样的。看看时有暴出的银行大户理财的千万资金亏损、某信托理财资金到期兑付纠纷延期,还有什么保险理财分红产品缴费10年的...呜呼哀哉,这些跟风业务项目吸引无数人参入理财,结果有时保本也会成为安慰的谎言;在剑境看来,这些都是唬老百姓钱财来下蛋的小儿科,没有任何含金量和技术可言。


独立第三方理财顾问更少又难

当前,国内以诺亚方舟、香港康宏、易财富、好买基金等为代表的第三方理财服务公司平台,基本都是借贷中介或代销基金的经营模式,以亮出身或大控股背景获取信任,它们的理财顾问是做一套复杂的家庭收支表格,了解划分你的生活养老教育防病费用后,再做一套配置投资理财产品的规划书,收取理财规划费和年服务费(对应资产比例);这些看着就好累更别谈了解这些资金到底划到哪去运作了,尤其是配置那些基金和少部分股权资产,完全是两眼摸黑听天由命。说白了,这类公司就是打着第三方理财服务的牌子做第一方的业务,最多相当于综合代理商而已,并非真正的独立第三方理财顾问服务;近几年,这些相关公司能迅速发展壮大得益于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没有含金技术就没有生命力,随着行业量变到质的进程,结果就是不断倒闭转行。


对于独立第三方理财顾问服务,剑境认为是包含理财偏重投资顾问的第三方服务,不代销任何理财品和基金品种,根据客户利益需求和风险承担力,指导建议参入最佳金融资产配置方案,提供相关的咨询和动态解答,以年度收益为准平抑风险确保复利的持续;根本不需要那些花哨繁杂的规划表,顾问服务范围覆盖所有的大中产平民家庭,推广辐射社会各类企业以及金融机构。但受制于国内资质环境和传统思想,金融市场的精英们几乎投身公募基金或开创私募自立门户,直接成为行业第一方,即使有牌照资质的投资咨询公司,也未见有强大生命力发展壮大。


社会投资理财公司的几点重视


综上可知,社会大众应清醒认识几个问题:首先是资本安全,伪第三方理财平台公司代销或推荐高息产品,是将钱转交到几无了解的贷款公司或基金经理手里去了,风险实际上被间接放大,当然最后能否安全盈利并回笼还真要点运气。其次是理财成本效率,做为投资者第二方,很多人和企业都参入各类基金理财,一般这些品种前/后端费率+管理费基本在1.8-3%,与资金成正比,但面对数千家琳琅满目的基金经理,没有复利效率可言,成本效率实际很低。再者是资金流动性,社会典型的就是封闭基金、银行理财品、信托及第三方代销理财品等,基本是把钱转进去后不能随意提钱出来的,如果个人家庭或企业有突发急事,退款就很麻烦。最后就是服务价值,常言道低有低的原因,高有高的贵气,股价如此社会产品亦如此;不少低费率的基金或第三方代销理财顾问的服务,往往难以了解第一方市场的真实动态,尤其基金是无法咨询反馈,得不到比钱还可贵的任何价值提升。


基于国民金融资产结构的发展,真正的独立第三方理财顾问服务除了资质监管的限制,还缺乏广大的传统观念认可,但无论个人家庭还是企业老板,这个第三方理财顾问服务的需求是真实存在的,因为只有独立专业的第三方顾问服务,才会真正站在他们利益场上来谨慎参谋并持续做好金融资产配置。


目前,剑境现在上公布的创业试行模式,正是结合国民资产增值需求和当前第三方理财行业缺陷,来完善的独立第三方理财顾问服务,贯彻价值投资理念融入成功阅历,提供诚信可靠的有价值的顾问服务。在此特别提示的是,几乎所有社会产品都是直接挣客户的钱,惟有第三方理财顾问是帮客户来直接挣钱!所以世界公认金融职业是最难的职业,这是非常形象现实的认可;几乎所有公司业务最难做的是陌生客户,相反所有银行证券保险业务都是熟人做起,有此类阅历的人相信感同身受;那么,现在剑境持续做好了世界公认的最难职业,并开辟了最难业务的陌生客户,至今熟人朋友圈从未推广,后面就是水到渠成了,一个信念坚定有生命力的事业是无惧同业竞争的,更不担心未来业务清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