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元在乱局中绝地反转

友情推介:本博志趣于经济形势,产业动态、股债楼金市场的价值调研,定期发布相关正道点解;对个人/家庭/企业提供第三方顾问服务,如有需要欢迎加(zdtg68)关注咨询。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失业率降至3.9%,薪资增速又不及预期。报告还指出,美国4月失业率刷新2000年12月以来的低位。美联储仍处在今年至少再加息三次的轨道之上,而对于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实施紧缩政策的预期减弱,国际货币市场因此押注这种相对的利差优势,将继续推升美元。


尽管投行分析人士对于4月非农就业人口,以及薪资增速都表达了失望之情,然而金融市场却似乎不买账,美元在短线回调之后,又强势反弹超过50点,刷新日内高位至93点高位!同时,人民币汇率开始加速贬值跌到6.37附近整理,为了稳定国内经济和平衡国际融资利差,中央行保持基准利率不变之下,尽力抬升市场融资利率。


对于黄金,美元升值并不是目前唯一影响黄金的市场因素,还有地缘风险因素和经济因素, 以及不断上升的利率环境也给大宗商品带来了压力。当收益率开始上升时,黄金确实会受到影响,因为黄金无法提供任何利差交易,鉴于当前环境,黄金价格将面临新一轮跌势。


本周二美法两国的首脑进行会面,讨论伊朗核协议问题,老特给了伊朗最后的期限,必须在5月12日前修改伊核协议,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伊朗总统鲁哈尼也是毫不示弱,警告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协议,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市场预期的不满意结局将导致美对伊朗进行制裁,使每天原油产量减少100万桶,这种对抗态度引国际资金将纽约油价一举推升至70美元大关前。面对油价高涨不下,前日美媒报道原油钻井增加,可见美国压制石油价格控制通胀的态度坚决;这意味着原油价格受短期因素刺激后,仍会回归它的经济轨迹。


技术面上趋势分明,美元已进入一轮新的上升周期,原油中级反弹早已强弩之末,短暂事件刺激不改它的归宿;黄金呈现内外压制,弱势反弹后继续探底难有终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