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观大潮隐退通胀暂稳

友情推介:本博志趣于经济形势,产业动态、股债楼金市场的价值调研,定期发布相关正道点解;对个人/家庭/企业提供第三方财富顾问服务,如有需要欢迎加微号(zdtg68)关注咨询。


据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4月CPI同比上涨1.8%,预期1.9%,前值2.1%,环比增速-0.2%;PPI同比上涨3.4%,预期3.4%,前值3.1%,环比增速-0.2%。CPI同比涨幅收窄0.3%,环比跌幅收窄0.9%;PPI同比涨幅回升0.3%,环比增速持平。


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3.77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2.54万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1.3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15万亿元,同比增长4.5%。当月净回笼现金1216亿元。


其中,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42亿美元;4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5352亿元,外币存款减少222亿美元;4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81%,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3.1%;当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3759.6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1657.5亿元。


就市场而言,当前的通胀水平对利率的压力较小。2018年通胀中枢的抬升一方面是2017年经济“小复苏”的滞后性反应,在内外部因素共同影响下,经济增长存在边际放缓的可能,虽然后续存在猪肉价格回暖、国际油价上行等因素提高通胀的不确定性,但趋势性上行概率不大。此前通胀中枢抬升的预期大多已被市场消化,通胀走高对市场的影响程度或弱于通胀低于预期的影响。


综合来看,通胀大概率将不再是今年决定市场走向的主线,需关注的是个别时点如通胀大幅超预期或者低于预期对市场带来的短期扰动,今年货币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力度和持久性将更为显著。此外,总货币量增长已持续7个月维持在9%以下低位,质押回购均利率达3%以上,社会钱紧的环境难有改观,期盼房市大涨的是梦想,期待股市大牛的是傻子,这种局面仍然是高-层-指示的降风险去杠杆去债务去产能的大-策,现在深化推进中。

时势造英雄,巴菲特也不例外;中国房值财富很多的自满自傲人群,也不代表有挣财富的能力,更多只是一种时代幸运者。而真正有挣财富能力的是风险市场崛起的少数群体,如企业家、代理商家、投资者和投资家等等,只有这一类才值得佩服和认可。


如果有高手说今年要熬过去,或说要等待牛市来了再投资,那一定是个旧时代思想的笑话,无论你有多少年投资经验。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直率而言若非具备七大投资特质和悟性,即使每年去和巴菲特吃饭提问,最终只会学其形而无其神韵;在剑境眼里,投资没有所谓的牛市与熊市,只有风险与价值和概率,穿越虚实体经济熊市已成一种容易的习惯,现在和以后,选择正道财富-顾-问都是明智正确的,服-务-价值非小钱可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