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本是人生的一种修行

本博趣好于经济形势,产业动态、股债楼金市场的价值调研,定期发布相关动态观察;提供第三方财富顾、问服、务与问答,如有需要可到新、浪博关注咨询。


不可否认,广义区分来看,所有的投资投机活动都是一种资本投机,时间价值是关键的区分标志,你所对待的心态就决定了它的性质;佛说,世事因果循环,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这是一种简单又深奥的智慧。在人生旅途中世人追求各异表现万千,时间像一条神秘之线贯穿着人生始终,谱定着人生得失成败;然而,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觉悟决定高度,这些看不见的暗维度却定格了人生修行造化。


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在时间维度背后的世人有这么几大类:


一、创造时间的人,是世界敬仰的科学发明家。他们的新科技或新发明,让多少一年才能到达完成的事,变成一个月或一天就可以完成的事,使人在繁琐低效的人生中获得更多时间。

二、浪费时间的人,是最常见的社会人群。他们更多只是一种人生习惯,多为随波逐流或封闭保守的思想状态,跟学历素质高低没有直接关系,却与人生的三观有很大关联。

三、与时间赛跑的人,是极其勤奋的人。无论是迫于压力或追求欲望,社会中不少赛跑于生意、学业或工作中,急求于某段时间内达到一定的目标任务,如本身不勤奋,那是无法长期赛跑的。

四、改变时间的人,是很有悟性的人。这种本身就是个奋进的人,但对事物更具有觉悟性,能洞察事物利害并持续改变环境,最终改变时间;很多不利的时间环境下,可以腐化思想、甚至缩短寿命以及耗费人生宝贵的时间。


可以说,时间是宇宙暗维度中最公正的天平,它联系贯穿着所有事物的演变奥秘,包括所有资产的价值变化;对于人生而言,时间就是生命,它的重要意义胜过一切钱财房产、黄金和美女,在所有人都奔向同一个终点背后,这些东西都是虚无的,生即是有而死即是无,留后代只是自我安慰而已,唯有时间才是永恒的,若能长生不死,身外皆为尘土。


少儿是人生修行的萌芽期,主导着修行的方向,年轻人的最大优势是年轻,时间多是最大资本;而中老年人的最大优势是资本,时间不多是最大缺陷,所以,社会中更多企业机构投资家们,他们更看重追求资本稳定的规模收益,短线投机追求快猛妄图超越时间天平,但实际上是与时间为敌,真正的智慧者只做明白事,不冒失地做糊涂事。


在人生的投资中,时间是投机者的魔鬼,却是投资者的朋友!它可以让短线投机者发狂、失去理智甚至走上绝路,它也可以让投资者到达成功的彼岸,收货最后的喜悦;以前的局面不代表现在的形势,曾经有效的投机方法,今时却适得其反,只有人性变化是相同的,只有价值变化是想通的,只有以时间为友,以修行的心态看待人生的资本投资,你才能行久远、登高楼、观远景。


资本市场中,所有资产价格都是由各种因素影响的预期决定,包括近三个月的十年国债收益率下降,也是由先后降准后货币转宽松的预期来引导的,资本市场的以前的环境和经验,不能完全代表现在的变化,更不能代表未来的趋势。对于人生投资的长期修行,剑境不担心现在的今年,因为现在十分清楚,只关注未来,因为未来变数存不确定,而修行成败的关键,在于坚定行走在大概率的投资正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