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底部就是要大多数人绝望

本人趣好于经济形势,产业动态、股债楼金市场的价值调研,定期发布相关动态观察;提供相关资产增值顾问服、务,如有需要可到薪浪薄克咨询。


在引发的末熊小股、灾以来,下跌深度击穿预期支撑位,市场叫嚣的估值底完全失效;在深指领先一次破前低后,市场反弹高度有限,不少投资投机抄底资金被套,市场利好的政、策底默认失效;当沪指随着深小创指二次的破前底后,市场心态由恐惧进入绝望;在反复反弹再杀新低残酷之下,什么技术指标量价窗口都是苍白无力的小儿科。回头看时,方感多少老手机构挂到半山腰上,多少讳莫如深的大佬高总,又重新评估划底锚点,残酷历史再次重演,原来传说就在身边。


深沪指数交替着连破前底,地产有色、电子、芯片科技、饮料食品、资源以及医药公司等等,多少再度几近腰斩,少数在造头同时少数在筑底,面对未来变数几何,可谓钱途难测。然而在这个绝望的过程中,基础货币水位升高市场利率连续下降,债务违约等老问题不再是明显的主导预期,反而是本币汇率每次加速贬值时,指数便加速下滑,超预期贬值令市场担忧资本外流扩大,又伴随房泡的坚决遏制,进一步加深了经济滞涨债务爆雷的恐惧感,这或是外资流入而内资机构小非不断撤离的结局。当利空预期加深扩散的同时,官媒提振口号不断,监管层各类化解的大动作举措也相应而生,开闸引海水的力度也在加大。


据证监、会统计, 2018年1-7月,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616亿元。6月以来外资投资A股的势头并未减弱。6、7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为498亿元。8月底,MSCI基金纳入权重提至5%,所增加163亿美元本月底开始流入A股,富时罗素基金纳入A股总权重高达3.42万亿元,按初期5%纳入比例,在9月有望带来1700余亿增量资金。此外,养老目标基金正在募集中,预计每年可带来4000亿左右的资金,另据悉,拥有5.6万亿的中国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的中投公司也可投资A股。

  从国内大策看,下半年偏重以下几个方向:增万亿资金加大基建;大力支持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信息产业的发展;国资改、革启动“双百行动”,央企200家地方国企200家名单9月底前上报方案;积极财政减税减负促增长,指导宽货币低利率重点支持小微企发展。其中包括迄今最大力度国改的实质性推动,也是被贸易逼出来的。


资本市场是人性赤裸的地方,牛市时贪婪放大以致疯狂,欲望膨胀目空一切,熊市时悲观以致绝望,寝食难安怀疑人生。为什么剑境主张中长线价值投资理念,一是着眼高远心态稳敢于全仓运作,利于总资产复利最大化,二是时间发酵的成长平抑掉不确定的风险波动;投资类似合作,任谁何方短线投机千倍高手,重仓加杠杆短线折腾下去,结果非死即残,不用看便知最终结局。前3个月位置,透过访谈看林园的言语悠闲状态,再看他统领的百亿兵团配置中的茅台五粮液、同仁堂、白药、片子癀,中新药业等,非头急挫即是腰斩的,曾3000点他认为位置偏低谁料底捅如此深,且大盘保守少跌100点,实际已到2500多点了,如今点位他会急忙减仓或清仓出逃吗,他收到质疑也会傲笑回复,恐惧不安就赎回基金走人。


剑境可以肯定地说,只有屁股决定脑袋的蠢货才会那样撤逃,之所以称大道至简,很简单的事理,大家即使都知道他的好公司牛股又如何,又十年了国内又有几人能模仿的,学其形而无其神觉,偷宝剑如同藏一废铁。但凡成名大资本家,必定是经过三灾五劫壮大的,众人只顾崇拜关心挣钱的复利理念,却忽视了一个现实问题:这些访谈人物的资本膨胀后,未见谁在5亿和10亿或20亿后转巨资批量购入豪宅投资的,难道他不知10年和15年房市的位置吗,不可能恰相反,他们明目如炬扫视着广大市场利害穷尽;更不是专家所说的玩股一群人炒房一批人,这只是肤浅的裹足观念。重要缘由在于,一个是流动性缺陷,5亿足以拿一栋高档小区楼和北上几套别墅,增值调控后收回资本很难,不收未来空间到头,最后坐等国家拔毛或贱卖收场;另一个是固定资产没有复利效应,只有资本的持续增值,总资产再投资或跨行又转投增值,资产复利效应才能充分裂变。投资家之所以资产巨大,关键是资本背后的思想观念与大众背离迥异所致;最后一点是,一个投资正道理念和风格,必须运用到最适合它的草原奔腾,财富复利效应才会持续壮大。对此问题,在于轻言传重意会,非行业阅历觉悟,所不能信念坚定的。


A股市场成立以来,极少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它曾是市场经济的抹布,现在更多是国家经济困境要它出力的干儿子,用完了就被忽视了。只要留心周期演变会发现,中国牛市多数只在经济熊市才发生的怪象,因为需要它时才想到止血呵护关照,喂奶吃饱了好继续输血。市场绝望时也是爱护有加期,内外资金流涌动,技术震荡缩量盘跌背后,只是筹码交割换手而已,终究交换殆尽跌无可跌,没有无比强大的内心,还有多少敢于在绝望中贪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