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11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依法保护产权工作汇报,推动运用“互联网+”,通过源头追溯、实时监测、在线识别等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决定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持续为企业减轻负担。2)刘士余强调,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运用资本市场机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化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积极探索股权众筹试点,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要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推进监管科技化智能化网络化。3)国企混改试点扩围,而国家层面即将成立的一个与国调基金相当的混改基金,助力混改“破题”。据悉,一个规模上千亿元的国家级混改基金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有望于明年上半年成立。该基金由一两家央企并联合几家其它所有制投资人一起组建。据了解,该基金在LP层面已经形成混合所有制,纯民营资本将作为投资人参与其中,从源头上实现混合所有制,未来将积极参与国企混改。

  行业新闻:1)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称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入市,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2)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称IPO堰塞湖现象基本消除;3)央行、银监会23日9点紧急召开网络小贷清理整顿工作会议;4)银监会将一刀切清理整顿现金贷平台;5)商务部要求制定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等八大行动计划;6)我国首个干细胞通用标准发布,推动干细胞研究应用规范化;7)消息称安邦集团被要求减持其所持有的银行股权;8)煤炭行业年度长协价或与去年持平;9)苹果首次披露无人车研究成果:新激光雷达识别软件;10)高通公开5G专利授权许可费率,5G手机或于2019年商用。

  公司新闻:1)尔康制药自查发现财报重大会计差错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股票复牌;2)江丰电子华大基因核查完毕,股票复牌;3)皇氏集团股价持续下跌,董事所持部分股票被强行平仓;4)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超28亿受让汇顶科技6.65%股份,控股股东增持1%股份;5)步森股份新国都终止设立小贷公司;6)乐通股份:控股股东拟大举增持8%-13%股份;7)正源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增持1%-4.99%股份;8)奥瑞德重组案出炉:拟71.85亿元并购合肥瑞成;9)金亚科技: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股票复牌;10)一汽夏利称一汽股份目前尚没有继续转让公司股份的计划,股票复牌;11)凯普生物:推出高送转方案不存在配合成泉资本减持的情况;12)腾讯宣布获得“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

  新股申购:中欣氟材申购代码002915,申购价格6.43元。科创信息申购代码300730,申购价格8.36元。

  二、国内首个干细胞通用标准发布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中国细胞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分会会长周琪院士22日宣布《干细胞通用要求》正式出版发行。

  业内认为,标准的发布将推动我国干细胞标准化建设和发展,为中国的干细胞技术规范应用奠定基础。随着干细胞基础研究的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政策规范化、人才培养、投资机制各种环境要素的支持下,干细胞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冠昊生物(300238)在干细胞的临床研究及产业应用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态势,并与北大合作多个干细胞研发项目。国际医学(000516)参股子公司汉氏联合是干细胞产业领域的先锋企业。

  三、全球航空燃料发展方向 我国自主研发生物航煤首次跨洋飞行

  中石化集团宣布,11月22日加注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的海南航空HU497航班波音787型客机,跨越太平洋,平稳降落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1号生物航煤首次跨洋商业载客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继2013年技术验证试飞、2015年国内商业航班首次应用飞行之后的又一创举。上市公司中,天邦股份(002124)旗下湖南金德意饲料油脂公司拥有利用废弃食用油制造生物柴油的技术,产能达到3万吨/年。嘉澳环保(603822)自2016年潜心研发符合欧盟EC法规要求的出口用生物柴油产品,目前已研制成功,并已成功签署1300吨试单合同。

  四、腾讯获《绝地求生》独家代理 逃杀类游戏潜力巨大

  11月22日,腾讯宣布正式与PUB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绝地求生》已成为全球最火爆的PC端竞技类游戏之一,Steam销量超过2000万份。目前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手机版吃鸡游戏。

  《绝地求生》端游上市后销量增长迅速,关注度不断提升,成为现象级游戏,未来仍存较大上升空间。上市公司中,众应互联(002464)为《绝地求生》提供授权、注册码及游戏虚拟物品等相关交易服务,公司已在其平台上添加了“绝地求生”等多款热门大型游戏。中文传媒(600373)智明星通独家代理《Last
Battleground:Survival》全球上线,作为手游出海龙头,智明星通一直以来专注海外市场,具有丰富的研运、推广等经验,已形成较为领先的竞争优势。

  五、特斯拉通知客户确认订单 Model 3产能现提升迹象

  三季度遭遇产能困境的特斯拉廉价电动汽车Model 3,目前产能已有提升的迹象,特斯拉已开始通知外部用户确定订单,预计4周内就能交付。

  机构认为,尚未国产化之前,Model
3标配版36万的价格基本下探到国内主流合资中高端车型的消费区间,未来若国产化,售价有望继续下降,使产品综合竞力急剧提升,美国市场火爆有望延续到国内市场,已经确定进入供应链的企业将直接受益。

  旭升股份(603305)生产铝压铸汽车零部件,对特斯拉的销售额占总营收的57%,毛利占比达64%;宏发股份(600885)是Model
3高压直流继电器两家供应商之一。

  六、苹果发布无人车激光雷达识别新技术

  苹果公司的计算机科学家研究了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少用传感器的情况下,更好地识别骑行者和行人,并把这一研究成果发布到了网上,这似乎是苹果首次公开披露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论文。在协助计算机侦测3D物体方面,苹果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名为“VoxelNet”的新软件方法。

  随着无人驾驶路测车辆的不断扩充,激光雷达需求将迅速增加,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我国3D激光雷达主要依靠进口,国内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上市公司中,万集科技(300552)正在开展车载3D激光雷达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中海达(300177)着手研究并开发适用于无人驾驶领域的高精度导航地图、激光雷达等产品。

  七、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纳指再创新高

  纳指周三微涨0.07%再创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对通胀仍存分歧,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与美国税改的进展;欧股收跌,房产和旅游股承压;沙特减产立场坚定,WTI原油期货收盘突破58美元,创近2年半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结果显示,年底大概率加息,但低通胀担忧持续;海信获得东芝电视品牌40年使用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