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否启动春季行情要看谁?

大盘最近低位连续阴阳交错的走势确实令投资者忒忑不安,这种阳包阴、阴包阳或许就是为了夯实底部根基,今日走势一方面顶住了昨天尾盘跳水的乌云密布,另一方面也顶住了年前最后期限的资金回笼压力实属不易,全天走势稳步推升主要得益于券商、银行两大权重股可谓功不可没,尤其出乎预料的是酿酒行业的大涨亦给市场带来一丝暖意,煤飞色舞周期性的板块也形成了联动迹象,这对于市场人气的激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最近大盘忽上忽下走势真的让投资者摸不清头绪,可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一轮春季行情是必不可少的,历史虽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通过对过往行情的观察,不难发现年初行情所谓春季行情躁动迹象比较明显,机会或将主要来自主题投资。


今天最靓丽的热点方面当然是贵州茅台的大涨气势磅礴,今日贵州茅台受到利好消息提振,盘中一度大涨近9%,逼近前期719.96元历史高点。据报道,12月28日,国酒茅台2017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在茅台会议中心开幕。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透露,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各种产品供货价格,上调幅度为9%-25%。茅台的上涨贯穿了整个2017年,按照今天强势上涨特征看,该股明天继续上涨的概率比较大,这样情况下贵州茅台或许年线要收出光头阳线,实际上今天大涨的另一层含义就是把贵州茅台干到底,茅台是价值投资的一面旗帜、更是标杆,今年把茅台干到底,明年干谁?今天题材板块传媒股集体异动,龙头上海电影直线冲板,幸福蓝海横店影视等均纷纷走强。5G概念集体拉起,龙头太辰光中通国脉紫光股份等快速拉升。券商板块急速走强,明显的护盘拉升走势,龙头中原证券封板, 财通证券华安证券等快速拉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将按照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稳妥有序地推进自由贸易港相关工作。自由贸易港板块异动,龙头上海物贸畅联股份华贸物流等快速拉升。


明天就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至于小长假讨论什么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问题意义不大,操作上因人而宜,我认为调整的低位不宜空仓,春季行情一旦展开或许就是明年的最大红包,明年下半年恐怕很乐观,一方面今年大量发行新股的大小非解禁高潮压力逐步增大,另一方面随着国家队资金在权重股解套撤出之后,谁还有能力推动市场向上拓展空间?证金、汇金去年在小板获利出局之后导致今年中小创股票跌的惨不忍睹,今年证金和汇金在雄安题材获得暴利出局后,雄安一直跌跌不休,至于国家队在一线白马股酒类、家电类以及保险板块上赚的盆满钵满,明年主力或许就是在大金融中银行、券商,另外在石油板块、中字头以及混改题材中挖掘潜力股,明天年度收官之战最好是拿下径线位3322点,如果真的突破径线位就是意外惊喜,这样就明确了大盘正式启动2018年度的春季行情,当然启动春季行情的前提必须是要使得券商板块整体转势,如果券商板块不动就不可能发动春季行情,周线上经过连续16周调整的证券指数今天创了新低730.53点后突然放量拉升,可惜午后偃旗息鼓了,后市重点关注该板块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