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1日【金矿情报】:最具看点的重大猛料曝光!


【金矿情报】:紫鑫药业基因测序,仪启动多领域应用!

淘金猛料:近日,紫鑫药业所属的中科紫鑫举行BIGIS二代测序仪系统推介会,并与中国检验检疫研究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签订了试用协议。

情报星级:★★

淘金解析:此举标志着中国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用型国产测序仪开始了多领域的测序应用,填补了我国在基因测序产业链上游设备制造领域的一项空白。中科紫鑫BIGIS系统争取在2016年投入批量生产。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专家、中科紫鑫基因测序项目负责人任鲁风表示,基因测序是精准医学的基础,具有巨大商业前景。

涉及个股:紫鑫药业(002118)

?

【金矿情报】:输配电价改革提速,三类企业率先迎来电改红利!

淘金猛料:发改委10日发文表示,将把价格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下半年持续深化电力价格改革,继续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并研究制定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另悉,《电力法(修订)》和《能源法》已形成送审稿上报国务院;国电投近日成立了首家售电公司,其他几大发电集团也在积极为成立售电公司做前期准备。

情报星级:★★

淘金解析:输配电价改革是本轮电改的重中之重,电改的推进有望改变电力产业链的竞争态势和定价方式,据估算售电市场空间可达数万亿元,率先获得售电牌照者将获得先发优势。

涉及个股:A股地方配网公司包括南方电网旗下的文山电力(600995),国家电网旗下的西昌电力(600505)、明星电力(600101)等。国电投作为五大发电集团中的改革先行者,旗下的吉电股份(000875)、漳泽电力(000767)等地方发电公司在区域市场具备较强竞争力。水电行业拥有发电成本优势,未来也将在电价竞争获得更大市场份额。此外,相关个股还有桂东电力(600310)、广安爱众(600979)等。

?

【金矿情报】:发改委下达污水治理投资计划,关注利好叠加个股!

淘金猛料:继上周五发改委下达内蒙古、河南、河北等3个省份2015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之后,8月10日,发改委再度下达云南、甘肃、黑龙江等10个省份的2015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总投资额高达99亿元。同时,环保部正在加快制定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组织编制、出台“水十条”相关配套文件和实施细则。

情报星级:★★★

淘金解析:据测算,“水十条”撬动政府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元,而全社会投资总额有望达到4万亿元以上,未来几年污水处理行业爆发可期。在国企改革和行业增长加速的背景下,水务领域各地国有企业也有动机,加速推进国企改革,把握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

涉及个股:武汉控股(600168)、重庆水务(601158)、先河环保(300137)、创业环保(600874)、中原环保(000544)、中电环保(300172)、首创股份(600008)、中山公用(000685)

?

【金矿情报】:碳排放交易草案将提审,节能服务业迎市场机遇!

淘金猛料:发改委网站10日披露,为加快建立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草案将尽快提交国务院审议。条例的出台将从法律层面提供保障,有助于各方就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的实施、碳排放配额的分配等。

情报星级:★★★

淘金解析:按照中美气候减排声明,我国碳排放在2030年前后达到峰值,将倒逼国内碳排放市场加速启动,潜在市场规模达千亿元。从事减排技术、减排设备和碳交易等各个环节的企业,有望迎来市场机遇。

涉及个股:公司方面,爱康科技(002610)积极布局碳排放领域,通过收购碳诺科技股权、与北京环境交易所合作,涉足碳金融领域;置信电气(600517)旗下碳资产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重点发展碳资产开发和碳交易服务,打造国内领先的碳交易服务商。

?

【金矿情报】:阿里战略入股苏宁云商,相互“牵手”打造020 新生态!

淘金猛料:8月10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召开发布会,会上宣布,阿里巴巴将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云商,成为第二大股东;同时,苏宁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未来将展开全面合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商业服务,引领中国零售行业变革提效。

情报星级:★★★★

淘金解析:苏宁控股集团总裁孙为民透露,签署战略协议后的阿里巴巴和苏宁云商,将携手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先进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创新O2O运营模式:双方将尝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苏宁云商辐射全国的1600多家线下门店、5000个售后服务网点以及下沉到四五线城市的服务站将与阿里巴巴强大的线上体系实现无缝对接。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的战略合作,被业内视为“互联网 ”时代,线上与线下商业全面融合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双方有望形成优势互补,加快各自020战略进程。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39万亿元,同比增长59.4%。业内认为,电商在经历近10年的摸索式增长之后将迎来二次成长期,我国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涉及个股:A股公司中,中储股份(600787)拥有国内最大的仓储物流网络,媒体曾报道公司董事长与马云就“菜鸟”物流合作进行过非正式会晤;红旗连锁(002697),2014年4月,公司和苏宁云商(002024)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实现电子商务平台的无缝对接,打造四川地区最具优势的O2O平台。公司线上电子业务与苏宁云商现有的“苏宁易购”网购平台进行对接,通过零售资源的共享丰富线上商品资源,同时强化线下O2O的落地环节,更加快捷的为消费者配送网购商品;永辉超市(601933)成功试运行“永辉微店”O2O商业平台,公司借助该O2O平台动态整合线上、线下的互补性优势资源,并通过公司前期ERP项目建立的有效数据后台和业已形成的区域大物流网络,在公司零售网络终端达成全国商品流通一体化。此外,相关个股还有步步高(002251)、王府井(600859)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