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盘啦】:A股遇突发事件,暗示重磅历史规律再触发?

收盘综述:A股遇突发事件,暗示重磅历史规律再触发?

盘面简述:

周二本来盘面比较平静,不料人民币贬值千点的消息横空杀出,引发急速跳水,随后护盘之手出手,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收出放量阴十字星,这个微妙形态,是否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后的A股历史规律将显威?

数据显示,14年2月中旬,人民币出现一波贬值,股指则出现两波杀跌,随后展开半年的横盘;13年6月,人民币大幅贬值,在贬值前夕沪指出现暴跌;12年5月,人民币开启一波阶段性贬值,A股也随之一波痛跌,3个月跌幅近15%;不难看出,每一次人民币贬值,都会对A股造成压力。而海外经验也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而今日人民币兑贬值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是否也会引发A股一波回调,值得关注。

今日消息:

1、险资现身62只股票前十大股东:截至8月7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信息显示,保险资金出现在62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保险资金来源包括传统保险产品、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

2、央行:多举措防范风险维护消费者权益:网络支付出台一系列新规,其中包括对网络支付进行限额,引发热议。日前,央行就出台网络支付新规作出回应,称满足金融消费者的有效需求、维护消费者权益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

3、上半年案例增长近四成医药行业并购扩张马不停蹄。股市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但医药公司资本运作速度并未放缓。今年上半年,医药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案例达149起,较去年同期的109起增长36%。从标的资产来看,以化药、中药生产为主的制药领域并购案高达47起,约占上半年并购案总数的三成。同时,生物技术、医疗设备、医疗服务、移动医疗等细分领域的并购也有明显增长。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前期的暴跌已经引发监管层高度警惕,政策继续护盘,对下方严防死守;并且,这次贬值是中央救市的背景下出现的,监管层或对冲击已经有应对方案,或对盘面保持信心,不排除后续有配套的护盘组合拳,因此虽然人民币贬值会对股指形成压力,但再度暴跌的概率不大。另一方面,贬值压力加上沉重的套牢盘,或加剧股指的震荡分化,受益股上涨、受损股下跌。震荡分化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妨淡化指数,加强对个股的选择。那些有利好刺激催化、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主线个股,将更有机会迎来拉升,例如以下3大主线:一是国央企改革,“国企改革即将进入加速落地期”信号不断传出,炒作大有可为;二输配电价改革是本轮电改的重中之重,首批售电牌照出现的地区的龙头电企有望率先受益,投资者不妨提前潜伏;三是稀土行业,稀土行业整合的速度加快,推动行业整合重组加速落实可能性大。如果上述三条主线中,结合前期跌幅巨大、本身又有大股东增持、回购、有借壳或重组预期等要素相叠加的个股,更是难得的布局标的。

天信投资:人民币贬值,主要是上周六公布的外贸数据令市场大感意外,6月出口增速刚刚转正,结果7月数据大跌8%,跌幅远远大于市场预期。出口增速连续放缓很可能拖累7月工业产品增速。对于后市,大盘近期连续上攻,人民币贬值将会影响未来市场资金的流向,操作上建议乐观中保持谨慎,一是关注下半年以及明年确定性增长的企业,如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二是国企改革,近期海运集团的整合给了市场很好的示范作用,后市关注还没有完成国企改革的相关上市公司。

中航证券:大盘没有问题,接下来就是热点问题:因为经过一个半月的下跌,各板块风险都有所释放,市场整体系统性风险较低;不过这其中依然有主流热点:国企改革、次新股、军工是典型的一线主流,二线热点是一些小的概念板块;本周国企改革疯狂之后,今日午后次新股再度启动,有效的接力了市场热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总结一句话:市场氛围有所变化,做多热情开始增强,目前可积极选择优质小盘题材个股进行交易。

华讯财经:沪指高开,窄幅震荡,技术上,大盘大涨之后,4000点下方有震荡需求,创业板震荡,支撑2700点。指数突破20、30日均线,成功站上BBI指标之上,说明多方力量强劲;同时突破BOLL通道和ENE指标中轨;此外KDJ、RSI指标也频现利好。而创业板受到半年线压制,虽然成功突破下降通道,但上方依旧存在2062-4037黄金分割50%位置的阻力,要想得以突破还需要市场做多人气提振。大盘还是有继续上攻的可能,回调是为了消化利空和消化获利盘,反而是投资者低吸良机,所以投资者大可不必过分担心。眼下市场主线依然有三条,首先央企国资改革仍是最为强势的主线,军工次之,而高送转板块同样表现的异常优秀。相信改革牛并未结束,则改革依旧是大方向。而市场近期出现锂电池、国产软件等板块的热点,表示市场人气逐渐回归,加之今日成交量放大,反弹行情延续概率极大,故后市要抓住主线把握赚钱行情。

巨丰投顾: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中期底部已经形成。人民币贬值,有望促使市场反弹节奏加快。今日两市放量窄幅震荡,对昨日的大涨进行巩固,上冲4000点未果后,退守3900点,预计市场将很快站上4000点。建议盘中逢回调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国资改革题材股依旧是逢低关注。

?

矿工掘金:8股含极强爆发力具满仓价值!

1、荣信股份(002123),8月5日《【淘金宝藏】:国家队秀肌肉巩固国家底,买什么能快速扭亏?》子栏目“矿工研报馆:荣信股份(002123),移动互联网管道运营者,基于流量的再飞跃!”爆料荣信股份100%并购公司梦网科技的企业短信业务处于市场龙头位置,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5年净利润贡献2.2亿元,2016年净利润3.5亿元。良好的预期之下,该股开始稳步上攻,今日午后强势冲停!

2、长白山(603099),7月29日《【淘金宝藏】:管理层对二次探底严阵以待,进入方向性选择关键时间窗!》子栏目“金矿扫描仪:各地出台体育产业发展意见,行业迎政策事件多重催化!”爆料据悉,近日天津、广西等地密集出台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产业规模将达千亿元以上。此外,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31日讨论并选出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长白山(603099)为长白山景区内客运独家运营商,正在重点打造冰雪运动胜地。该股当日即强势涨停,此后连续两日拿下涨停并开始震荡上行,今日午后强势冲停!

3、红旗连锁(002697),8月11日《【淘金宝藏】:曝反弹行情下一目标位,三条主线成主力集结点!》子栏目“金矿扫描仪:阿里战略入股苏宁云商,相互“牵手”打造020新生态!”爆料8月10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召开发布会,会上宣布,阿里巴巴将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云商,成为第二大股东;同时,苏宁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利好刺激下,该股强势以涨停开盘!

4、三湘股份(000863),8月11日《【淘金宝藏】:曝反弹行情下一目标位,三条主线成主力集结点!》子栏目“主力探测器”爆料三家机构和两家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2.20亿元,占全日总成交额的35.12%。三湘股份日前发布公告拟收购观印象100%股权,进军文化产业。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导演张艺谋持有观印象65.12%的股权,公司此次并购观印象,携手张艺谋进军文化产业,也是在为公司的绿色地产造势。利好刺激下,该股早盘高开后即强势冲停!

5、苏交科(300284),7月15日《【淘金宝藏】:央行发最坚定救市宣言,连续反弹后分化不可避免!》子栏目“矿工研报馆:苏交科(300284),模式升级打造PPP投资管理平台潜力巨大!”爆料成立PPP产业基金管理机构卡位贵州PPP项目投资。公司拟与贵州道投融资(官方背景)联合牵头成立贵州PPP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公司出资200万元,占比20%。良好的预期之下,该股当日以涨停开盘,此后开始稳步上攻!

6、星徽精密(300464),7月2日《【淘金宝藏】:证监会三大利好兜底救市,不要死在黎明前!》子栏目“主力探测器”爆料机构专用买入5800万元,实力游资中信证券溧阳路营业部买入871万元。星徽精密总市值30.92亿元,流通市值仅为7.73亿元,具有中报高送转的“三高”特征。该消息曝出后,该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开始稳步上攻!

7、利欧股份(002131),8月5日《【淘金宝藏】:国家队秀肌肉巩固国家底,买什么能快速扭亏?》子栏目“淘金实盘”爆料利欧股份(002131),超级送转引深交所关注,公司称与业绩匹配。该消息爆出后,该股此后连续两日拿下涨停并开始稳步上攻!

8、金瑞科技(600390),7月22日《【淘金宝藏】:进入政策蜜月期,三条主线寻找反弹先锋!》子栏目“金矿扫描仪:通富微电部分产品运用于特斯拉,特斯拉股价创新高!”爆料受到宣布对ModelS的升级消息的刺激,日前特斯拉股价大涨7.6%,股价达到282元,最近三个月,特斯拉股价上涨超过50%,创下近十个月以来的新高。利好刺激下,该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开始稳步上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