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盘啦】:历史暴跌元凶来势汹汹,最可靠的选股指标ROE!

午盘综述:历史暴跌元凶来势汹汹,四类股逢反弹紧急调仓!

有过几年股龄的投资者都知道,13年6月大盘短期暴跌近500点见1849点、14年2月开始两波杀跌,都与当时人民币大幅贬值息息相关。而当前人民币连续两日暴跌千点,历史暴跌元凶再来势汹汹,直接让今日盘面再陷僵局跳水频频。

从盘面来看,人民币连续千点创历史记录贬值,首当其冲的便是航空、造纸类个股,如三大航继昨日大跳水后,今日再次触及跌停,山鹰纸业等造纸类个股也开始重挫,充分说明政策利空类个股暗含巨大风险。而这些板块的集体沉沦,也助长了空方气焰,从而导致了筹码松动、未完全跌透类个股跳水杀跌,如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开始全线杀跌,宁波韵升、聚光股份一字跌停,业绩暗淡的正邦科技、步森股份再次大跌等。因此,在空方借人民币贬值利空打压下,对政策利空、业绩暗淡、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与未跌透类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下须赶紧调仓换股。

板块个股大幅分化,大盘重现僵局,这是否意味着大盘会重演过去两年人民币贬值时的大跌行情呢?分析人士认为,6月中旬股灾式的暴跌,已引发监管层高度警惕,除政策持续护盘外,如限制大股东减持、改融券T 0为T 1等,国家队证金公司对3600点下方更是严防死守。更需注意的是,这次贬值是中央救市的背景下出现的,且贬值也是央行在美国加息预期下所引导,这不排除监管层后续有配套护盘组合拳。因此虽然人民币贬值会对股指形成压力,但大盘像前两年断崖式暴跌概率并不大。

不过虽然大盘因人民币贬值而暴跌可能性小,但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因泡沫破裂所带来的风险却巨大。特别是对估值泡沫仍巨大、业绩不符合高成长类的小盘题材股,我们更应逢股指反弹尽快调仓出局,如以下四大高风险类个股。

1,不论题材多么靓丽、故事多么动听,只要是业绩不符合高成长、股价严重虚高类个股我们都应逢反弹调仓,如次新股今日集体滑铁卢;2,人民币创历史大幅贬值,直接影响进口为导向的企业,此类品种短期务必规避;3,无论其是否有主力控盘、机构买入多少,股价一旦大幅反弹无力后,逢高调仓便是正确的;4,趋势走坏、机构已不再护盘的股票,只要下跌趋势未逆转我们都应逢高出局,如西藏药业持续水泻。

?

矿工学堂:最可靠的选股指标ROE

净资产收益率?ROE?(Rate?of?Return?on?Common?Stockholders’?Equity),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所有者权益,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指标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该指标体现了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

长期持有股票的ROE的要求是20%,如果到不了这一水平,股票大多数时候只适合高抛低吸。

目前A股2800家企业,只有不到3%的企业长期ROE能维持着20%以上。30%以上的更是寥寥无几,当然大家估计会想到茅台。而新上市的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虽然高,但可能是为了上市而粉饰业绩,这种盈利能力是不可持续的。所以我们考虑某一个公司的ROE的时候一定要看它长期的ROE水平,至少是近5年。

作为投资者,我们无法预料市场先生的情绪变化,尤其是A股这种更像疯子的股市,但我们可以挑选那些能够创造较高ROE的资产,一方便赚企业的钱,另一方面,在市场定价错杀的时候买入,严重高估的时候卖出,定价不高不低的时候,你可以交易也可以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