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布什30日签署房市援助法案 总额达3000亿美元
美国总统布什30日签署了总额达3000亿美元的房市援助法案。该法案旨在帮助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摆脱困境,救助美国房市。 

     白宫发言人弗拉托当天发表声明说,布什希望此举能促进市场的稳定,并提升民众的信心。 

     该法案上周已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通过。根据该法案,美国财政部将可向房利美和房地美提供足够信贷,并可在必要时出资购买其股票,同时政府将设立新的监管机构加强对这两家融资机构的监管。 
 
     房利美和房地美持有或担保的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约为5.3万亿美元,占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的近一半。“两房”不久前陷入困境,造成美国金融市场剧烈动荡,迫使美国启动救市“立法快车道”。 

     这一法案还包括向40万无力偿还房贷的美国购房者提供帮助的有关条款,以避免他们因违约而丧失房产。此外,为挽救继续下滑的住房市场,有关方面还将向购房者提供总计150亿美元的购房退税。 

     美国财长保尔森说,有关“两房”的救助条款对确保美国市场和经济稳定“至关重要”,美国房市也可望由此“转危为安”。但批评者则认为,美国政府是在以纳税人的钱为“两房”等金融机构的损失埋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