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次新报复性反弹!

周五沪市大盘高开3点于3271,早盘盘整一个多小时,后在金融股带动下开始下行,午后次新跳水,大盘暴跌,全天最高仅为3274,最低为3232,收盘为3237,跌0.96%,成交量放大到2622亿,日K线为穿头破脚的中阴线,两市涨停共有38家,跌停有2家。

今天盘面特点有:1、从盘面上看,两市仅新疆、水利、在线旅游、服装家纺4个板块上涨;次新股、银行、券商、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显然次新人气和金融钢铁权重的杀跌,是造成今天大跌的原因,而深层次的原因是,昨天慧耕思担忧的管理层对次新领头羊张家港行的特停,结果今天果然发生,这使得次新整个板块暴跌,还有就是今天央行的一番动作-----央行继昨日再度上调逆回购、MLF等工具的操作利率10个基点后,今天进行了3030亿元MLF操作,这是今年央行进行的第五次MLF操作,也是3月份以来进行的第二次MLF操作,央行意在去杠杆防风险的最新举措,虽然并非是货币政策出现收紧,却在无形中让市场产生不安甚至恐慌情绪;2、今天跌幅超过5%的有38家,跌停2家,说明今天有恐慌盘涌出,但是,总体上市场还是有较强承接力的,毕竟跌停个股的多少最直接反应市场恐慌程度;3、慧耕思2月底就指出,3月月K线应该收绿,并且指出,在3240以下买入有利润,因为有冲高,但是,在其之上买入,则月底将亏损,到今天月线收出十字阴星,我们认为,下周大盘还有冲高3240之上的过程,但是月末会回落到3240附近收盘;4、今天走势后短期趋势已经被破坏,后市上冲就是反抽到3270附近,之后大盘会继续回落,调整属于波段性质;5、今天虽然跌幅巨大,但是,中期趋势上行没有改变,只是短期进入了调整而已,对于次新股,我们发现没没有大幅放量出逃,加之今日大盘跳水时外资大举流入,有抢筹迹象,且下方均线支撑作用明显,所以,我们认为,次新本次回调,是前期错过买入者的上车机会;6、虽然两会结束,维稳告一段落,但是,大盘暴跌与暴涨,都是管理层不希望看到的,所以,不排除周末消息面偏多的可能,而且短线分时图上次新股超跌,下周一也将产生反抽,从而带动大盘反弹。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1、下周一大盘反弹收阳,由于突然停盘领头养张家港行,使得次新暴跌,主力筹码未能顺利派发,所以,下周次新股将报复性反弹;2、大盘反弹到3270附近,就会重新回落,因为短期趋势已经破坏,但是,大盘中期趋势依旧向好,所以,调整也就到月底结束,四月股市将是红盘报收,月线尺度上的上升趋势不会改变;3、17年行情依旧是月线牛市,重点依旧是大消费概念股,比如白酒、家电(包括小家电,如剃须刀、西式厨具等)、高尔夫服装、蛋糕食品等,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操作策略:1、下周一大盘下探时买入错杀的次新股,比如大消费次新股,剃须刀、西式厨具、高尔夫服装、蛋糕食品、中药等次新股,值得中长线投资者重点关注;2、由于短期趋势已经破坏,下周反抽后,投资者应适当减仓,等待短期走势企稳后,形成短中期共振买点出现,再重仓买入;3、下周大盘箱体整理,收出小阳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