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任博傻的后果是次新要当心了!

沪市大盘周一低开1点于3268,接着国家队猛拉保险银行券商,使得指数迅速创出反弹新高3283,之后散户开始进场,指数则进入窄幅波动,全天最低点为3262,收盘为3266,跌0.08%,成交量缩小到2492亿,日K线为阴十字星,两市涨停个股共有49家,跌停1家。

今天盘面特点有:1、国家队开盘打高指数,之后各路庄家进场炒个股,包括水泥等老庄股纷纷涨停,这实质上是庄家对管理层意图的解读,自从恶炒新股使得张家港行被特停后,其它次新股继续恶炒,管理层则一直默认,使得市场进入了疯狂的炒新状态,既然次新能恶炒,那么那些老庄股,那些曾经的妖股,为什么不能炒呢?于是,今天新老妖股一起恶炒;2、今天虽然指数下跌不多,但是下跌的个股比上涨的多得比较多,指数比较虚,且分类大指数破位不少,比如创业板、有色、地产、煤炭等,这说明市场本身具备很强的调整需要,目前只是国家队凭借资金优势反复护盘和做盘,自去年股 灾以来,由于有了国家队这个大鳄,A股市场丢失了波动性,逐步使得散户生存环境丢失,目前A股已经沦为两个月都不见跌幅超过1%的市场,是世界股市奇葩了!3、今天的次新在管理层始终缺位不管的情况下,在已经炒到天上的情况下,继续恶炒,成立冒险家的乐园!今天慧耕思应邀在福州参加两岸金融高峰会议,结果,发现很多人都在谈次新股,都在炒次新,俨然A股只有次新股了,其热闹程度恰似6124和5178,都处于癫疯状态,然而大家要注意,自3月15日以来,次新指数上涨价量背离严重,今天只有835亿,是315来的地量,价格则继续创新高,且连续拉了六根价量背离的阳线!4、从五步循环技术指标来看,波段HK沪市继续收阳上行,但是双雄线多头口甚小,力度线出现纠缠状态,这提示波段虽然看好,短线风险也在快速增加。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1、大盘短线风险很大,尤其是次新,在这样的博傻时期,虽然管理层没出新的监管,但是不等于不出,且张家港行也随时会放出,放出的时候是跌停还是继续爆炒呢?若继续爆炒,那么管理层是否还是继续默许呢?这都让人捏把汗,所以,我们认为投资者要暂时远离次新股了;2、但是,从波段来看,目前大盘却走势良好,尤其是沪市,在国家队严密监控和作盘下,指数是越来越像慢牛了,所以,我们认为中期依旧看好。

操作策略:1、从周一盘面来看,大资金偷偷出货者不少,不排除周二大盘低开低走的可能,所以,投资者应将炒高的个股果断抛掉,激进者可换入尚在底部的个股,谨慎者则等短线回打,预计支撑会在3244附近;2、由于要完成IPO任务,次新股即使被管理层监管,也是喊得凶打得轻,所以,当短线出现急跌时,在3244附近要果断买入成指性次新股;3、一带一路是长期热点,短线也因博鳌论坛会议而告一段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