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品种组合的作用。









投资组合的作用

1、争取更多的投资机会



只做一个品种,就只有一个品种的机会。如果这一个品种长期处于无规则震荡或其流动性大幅度减弱,将无法从该品种上面获利。而做多个品种,则可以获取多个机会。






2、充分使用资金



因为要确保风险可控,所以单个品种不可以用太满的仓位。如果要绝对控制风险,一个品种只能用10%的资金:只做一个品种,资金就只有10%的利用率;如果总共组合7个品种,可以充分使用70%的资金。






3、回报率最大



假定每个品种平均一年有200%的回报,只用10%资金做一个品种,一年只会有20%的回报,而组合7个品种组合结果使得总资金的回报达到140%






4、波动率最小



假定单个品种亏损概率为60%,风险报偿比在43以上。



近似地推算一下:



7个品种同时亏损的概率为(60%7=2.8%



6个品种同时亏损的概率是(60%6=4.7%



5个品种同时亏损的概率是(60%5=7.8%



4个品种同时亏损的概率是(60%4=12.9%



在有3个以上的品种同时盈利的情形下,资金是呈现正向增长的。



即资金呈现增长的时间占(1-2.8%-4.7%-7.8%-12.9%=71.9%






5、投资组合的风险方差



1)在期货组合时头寸处于同方向时,处于盈利状态的可能性最大



2)在期货组合时多空头寸各半时,处于亏损的可能性最大



3)在期货组合时头寸处于同方向时,期望收益最大,回撤风险最大



4)在期货组合时多空头寸各半时,期望收益最小,回撤风险最小



5)组合品种越少,则组合系统风险系数方差越大;



6)同一品种的不同合约作为不同品种进入组合可以进一步降低风险方差;



7)以交易量权重配置组合仓位比以价格权重或者保证金权重仓位,风险方差更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