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9日大势研判和机会个股

前天我就说金融股将暂时休整,但昨天大盘的上涨势头太猛了,所以金融股也随涨,欲休未休,今天终于休了,两大石油股也有调整,这其实是好事,个股大涨,指数小涨,这样才反弹得更长久,否则几天时间要把整个2季度的行情都走完了。人气不足时大盘股提震一下,小盘股活跃时大盘股调整一下,避免股指数上涨太快,这说明主力重新掌控这个市场,并且胸有成竹。


今天的量能依然偏小,但继续和放量,拿沪市来说,如果每天成交量保持在1200亿以上,那么轰轰烈烈的反弹行情真是到来了,否则的话,战略上要保持一定的警惕,当然,战术上我们还是要做多,充分把握反弹行情。


除了st类,今天涨停的个股数接近50个,其中绝大部分是尾市拉涨停的,说明了市场做多的信心还是非常足,对后市比较乐观。除了券商股,今天比较好的还有煤炭板块和航空板块,而有色在大幅度反弹后,有了一定的获利回吐现象。


我对整个二季度持乐观的态度,虽然可能还会出现反复,但趋势是向上的,后市仍将继续反弹,如果手中的股票是超跌并且业绩良好的,可大胆持有。如果擅长短线操作,可以追踪反弹强势股,如果不擅长短线操作,最好的方法就是买入有成长潜力的超跌股,因为这些股往往是基金建仓的首选。


我不主张在反弹行情中过多持有大盘股,大盘股也许在反弹初期会有行情,但一旦人气恢复,中小盘绩优股才是真正的主角。


机会个股:继续重点关注000755600978


有色股中的锡业股份000960也可以重点关注,中线应该有不错的表现。像航空股也有一定的机会。前期推荐的601600000878反弹太猛,可以逢高减仓。像601318和601088继续持有,地产股一季报应该不错,但未来很不明朗,最好能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