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磨底待涨

今日沪深两市强势震荡,权重蓝筹表现疲软,创业板走势反复,芯片板块回暖,水泥板块领涨两市,午后多头进场,再次推高股指,无奈跟风盘不多,最后沪市仍以小跌报收。


煤炭盈利再上新台阶

随着2017年年报披露结束,煤企颇为喜人的成绩单也相继出炉。据统计,30家煤企2017年共实现净利润891亿元。去年为335亿元,同比大增166%。其中,中国神华的赚钱能力依旧惊人,以450亿元的净利润占据了上市煤企的半壁江山。

  业内认为,随着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入,煤价逐渐回升,煤企从2016年开始业绩逐渐好转,2017年盈利水平再上新台阶。

  机构认为:煤炭供给侧改革效果显著,煤价进入“绿色区间”,煤企的盈利回归到了合理水平。一些机构最近对煤炭股都有增仓动作。

目前沪深两市正处于阶段性磨底阶段,内外不确定因素较多,昨日隔夜美股道指一度大跌近400点,盘中逐渐收窄跌幅,最终微幅收涨。而在国内投资者看来,中美贸易摩擦谈判正在进行之中,在消息没有明朗前,也不敢轻举妄动,所以目前的A股行情虽然不乏赚钱机会,比如生物医药股、芯片股始终表现很强势,但其他板块的持续性就较差,风险偏好的整体回升仍需要有更多积极信号来推动。

技术上,沪市上档一大跳空缺口的压制作用未有缓解,同时叠加短期迟迟突破不了20日均线的压制,这对多头情绪会有影响,预计大盘仍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继续磨底待涨,投资者可趁磨底多吸优质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