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三张图足以说明当前的股市

昨天在收评中谈到,市场究竟在担忧什么?第一,担忧进入技术性熊市;第二,担忧指数跌破重要支撑位;第三,担忧月线级别的调整。昨天的担忧成了今天的事实,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1.82%,收报3359.29点;创业板指下跌3.5%,收报2633.45点。三大指数的技术指标,仍然是空头排列。下图从月线上看,还有5倍的利润,调整远没有结束,最担忧的就是杀估值。



这是昨天与股友的聊天,关于底部的构成,不是一蹴而就的,有一个技术指标的修复过程,股市投资,须要研究基本面,尊重技术指标,更要做出方向上的选择,为了保证资金安全,该撤就撤,不可犹豫。后市可能迎来资源股、周期股的双杀,注意风险。



今天早盘,指数下探3328点后迅速拉起,这个时候又有人冲动了,抄底来了,关键时刻又给大家截了个图,提示下影线的风险。股市有一句谚语: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



抄底需要遵循哪些原则?首先,要考虑今天的下引线是否去回补?一般情况下指数或个股,在探底过程中,下引线回补的可能性很大。其次,股价是否在布林线中轨上方,作为多空分界线的布林线中轨,对于后市趋势很重要,这里就不再重复。再次,分时是否形成抗跌,这对判断短线个股趋势重要因素。反弹可以做,但不可以抢,抢反弹往往是体现在一时的冲动,很容易犯错。


市场调整过程中,还有没有机会?仍可继续关注底部放量的超跌低价股。大盘企稳反弹的前题:A50、上证50、抱团股、创业板率先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