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对股市影响几何?

美股周五三大指数收跌,银行股、能源股走低。美股周五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57%,纳指跌0.92%,标普500指数跌1.31%;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跌1.9%,为2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黄金股、银行股、能源股走低。


央行主管报纸:没有根据的所谓流动性预测可以休矣。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发表评论指出,市场主体无需对流动性产生不必要的担忧,更不宜以没有根据的猜测去预测流动性“收紧”和“波动”以及央行政策取向,误导市场预期,人为制造波动。(金融时报)


天量解禁来袭,2100亿头部券商流通盘巨增逾180%。数据显示,除将上市的新股外,下周有47只个股面临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56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169.17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786.70亿元环比增加48.6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价格上涨逾两倍,多晶硅新玩家携百亿资本涌入。光伏硅料多晶硅短缺、涨价的话题持续升温。近日,一份署名为某光伏企业的《关于光伏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座谈会的汇报材料》指出,今年4月开始,受上游原材料供应不足及硅料、硅片价格高频率、大幅度上涨双重因素影响,其开机率大幅度下调到60%左右。同时,有企业被“点名”,被指引导多晶硅按周定价,推升价格上涨。(中国经营报)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需求旺盛垃圾发电行业前景广阔。模复合增速接近21.8%。从市场空间来看,中航基金预计,当前市场存量空间约2080亿元,2020年至2025年对应的市场空间依旧有一倍的提升空间,市场空间有望保持充足增长。 (上海证券报)


退市规则又增“红线”,市值退市7月1日起实施。随着退市新规的实施,A股市场“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退市新生态正在逐渐形成。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易类退市指标中,2020年底修订的退市新规增加了“3亿市值退市”指标,并且该指标将于今年7月1日起生效。投资者除了需要关注公司股价外,公司市值情况也是需要关注的重点。(证券时报)


周末重磅,证监会放大招:这8大行为终身“市场禁入”。在身份类市场禁入后,新增交易类市场禁入类型;明确交易类禁入适用于严重扰乱证券交易秩序或者交易公平的违法行为;明确信披严重违法造成恶劣影响等8大行为将被终身禁入市场。(中国基金报)


多家银行收紧贵金属业务,抄底黄金需谨慎。上周贵金属价格总体下跌,国际金价更是创下一年多来最大周跌幅。市场对于抄底与否分歧加大。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银行对于贵金属业务依然谨慎,继续提示贵金属市场风险。大型商场也未见热购黄金景象。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抄底贵金属仍要谨慎。(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F10、东方财富网、上证报、证券时报,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 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