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寻找挖掘成长股?

核心观点:与成长股一起成长,首先要从失败的操作中走出来。


什么是成长股?成长股是指那些利润增长很快,增长速度远远超过整个同行业增长速度的股票。股价在相对底部区域,以上市半年左右的次新股为主要挖掘对象。


成长股一般具有以下特点:1、市值通常在100亿以下,2、业绩增速稳定或近年来有爆发、加速趋势,3、所处行业发展空间大,需求开始增加,4、企业在行业中拥有独特竞争优势,这一条非常重要。


成长股的魅力何在?成长股投资之所以为人们推崇,其魅力主要来自于著名财务理论“复利魔术”。比方说如果一个公司的利润增长能够保持平均58%的涨幅,在市盈率不变的情况下,这个公司的五年后股价将是今天的10倍。


买入成长股,是基于理性的判断分析做出的决定,既然看好未来,看好公司的发展,那么需要关注的应该是公司本身的发展情况,而不是股价的短期波动,中长线持有或有更好的收益。


认真学习、研判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股东人数是否大幅减少,股东人数增加,散户持股较多,股东人数减少,筹码集中或高度集中,也就意味着主力高度控盘。



细看十大流通股股东有谁?有几种情况,一是以自然人股东为主,二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三是以牛散、机构投资者为主。不要忽视十大股东占有率,占用越高,筹码越是集中,主力高度控盘。这里仅是抛砖引玉,方法很重要。



几个细节分享给大家,第一,选择什么样的行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符合民主发展潜力,行业赛道在新能源、新材料、新医疗、高科技以及与其相关的ETF,行业有其垄断性;第二,K线组合已经出现底部特征,并有能量的配合;第三,有高净资产、高公积金、高利润、高毛利率,这样的股票具有高送转潜质。



以上就是有关于如何寻找挖掘找成长股的几点学习心得,希望能给股友带去有益的思考和感悟,希望每个投资者学习选择成长股,从而布局成长股,坚定信念,与成长股一起成长。祝大家交好运!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F10、东方财富、上证报、证券时报等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