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股释放风险 指数上下空间有限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涨,沪指日线三连涨。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3万亿元,连续45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造纸印刷板块掀起涨停潮。与此同时,今天化工板块出现了集体闪崩的现象,该板块今天跌停个股达18只,同德化工云天化等股票都是快速闪崩跌板,出货凌厉程度可见一斑。


方正证券指出,“中秋”小长假周边市场的大幅波动,给节后 A 股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然而,随着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盘中逐步收复失地,压在A股市场上空的乌云散去,A股市场有望重启升势,开启二次挑战年内高点3731点之旅。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以沪市为主战场,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高端制造、电力、能源、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


万联证券表示,当前内地经济增长动能趋弱,海外市场由于美国增税计划、欧美央行缩减购债量日期临近等因素出现震荡,国庆长假前市场情绪或维持相对低位,建议配置估值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价值板块。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1)银行、非银金融节前超跌的低估值板块;2)高端制造业主赛道中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光伏、工程机械等;3)受双节假期消费需求上行利好的休闲服务等可选消费板块和交通运输板块。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指数处于震荡中枢缓慢抬升大趋势当中,短期上下空间均有限。近期海外股市波动有所加大,目前的大环境并不能支撑A股持续上涨;但另一方面,目前A股市场也没有系统性风险。四季度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成为确定的方向,稳就业、稳增长压力将进一步推动货币政策宽松加码,指数下有托底。预计短期将维持在3600-3700区间窄幅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F10、东方财富、上证报、证券时报等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