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伏大涨不失众望,下一个机会在哪?

在昨天的收评中谈到,酝酿反弹,两板块或有机会。昨天临近尾市,茅台、五粮、泸窑等白酒分时走强,光伏阳光、通威等拉升,大盘酝酿反弹,后市可继续观察白酒和光伏板块。果然不出所料,今日光伏、白酒大幅上涨,不失众望。下一个机会在哪?



下一个机会在哪?白酒、光伏、储能以及相关联的ETF仍有冲高潜质,除此之外,低位、低估值蓝筹股,调整充分的抱团医疗、医药股,三季报预增成长股可继续关注。主赛道仍以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为主。


注意板块的联动,光伏阳光、通威、隆基联动,迈瑞、爱尔、药明联动,比亚迪、宁徳联动,茅台、五粮、泸窑联动。这里并否推荐股票,股友可从板块联动中,寻找结构性行情的机会。


今日开盘前,我们这里向大家传递了一条重要信息,那就是高层发布:中国将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这一消息,对光伏、风电、储能板块构成重大利好。


回顾历史变迁,不管是工业革命还是能源革命,每一次变革都带来了各个新兴领域的投资机会。针对限电现象和保煤炭政策,我们不能只是停留在表面现象,而应该透视到能源革命背后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在被重构。政策的大力扶持,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产业,给市场带来了机遇。


自本世纪初以来,我国就积极鼓励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持续推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发展,同时逐步减少化石能源的供给。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已经是全球共识,去年我国正式提出2030年前达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由于电网智能化改造仍处在早期,未来这个领域可能出现更多的新的名字,成为孕育专精特新的又一沃土,值得重点关注跟踪。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F10、东方财富、上证报等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