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伏锂电王者归来 主赛道仍有大机会

在昨天的早8点中,这里向大家传递了一条重要消息,高层发布:中国将构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国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这条消息对A股的光伏、风电、储能构成重大利好。果然不出所料,光伏、锂电王者归来。



昨日资金流入居前的有:比亚迪隆基股份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通励股份、阳光电源等。昨北向资金暂停交易。据香港交易所公告,因暴风、重阳节原因,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于10月13日(星期三)至10月14日(星期四)暂停交易。10月15日(星期五),沪深港通将如常开通。


注意板块的联动,光伏阳光、通威、隆基联动;医疗医药迈瑞、爱尔、药明联动;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宁徳联动;白酒板块茅台、五粮、泸窑联动。这些板块是市场的主赛道,是市场的人气所在,也符合市场的规律。这里并否推荐股票,股友可从板块联动的逻辑中,寻找结构性行情的机会。


新能源、消费、半导体等板块强势回归,是否意味着市场风向正在发生转变?万联证券指出,经济景气度转弱的背景下,社融增速对股市仍有较强支撑,价值股相对成长股更有韧性,关注投资赛道的切换。


消息方面,发改委:正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10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表示,中长期工作一直要持续推进。就是持之以恒、稳步推进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统筹好能源保供和低碳转型关系,坚持“先立后破”,正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建设,同时积极推进煤炭、天然气、原油储备以及储能能力建设。(e公司)


央行: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同比少增2327亿元。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34.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央行)


如何有效提高生育率?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梁建章:建议允许单身女性冻,1个孩子奖励100万。在教育减负方面,梁建章建议初中和高中合并,把学校的班级分成快班和慢班,“快学生”4年毕业,“慢学生”仍然5-6年毕业。小学也可以适当缩短到5年,大学本科可以按照学生的速度维持在3-4年之间。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F10、东方财富、上证报等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