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对比梳理中寻找个股机会

股市的投资中,许多人犯着这样的错误,总认为股价跌去了一半或跌去了七成,从100元跌到30元就是机会,从50元跌到了5元就是机会,以我看来,不要轻易下结论,或许陷阱和误区就在这里,股票不是跌多了就去买,学会在对比梳理中寻找个股机会。


何为对比?把事物的两个方面放在一起作比较,在比较中分清好坏、确定投资方向或投资标的,在比中梳理寻找板块或个股机会。股市中主流是什么?主赛道是什么?因此,也能从这两个个方面,找到了市场的投资方向。


今天要与大聊一个关键的事情,那就是在在对比中梳理寻找机会。当准备介入一只股票的时候,如果这个股票是100元,建议选择五个至少三个100的股票作对比,所处行业、营收情况、利润增长率、毛利率等作详细对比,再来确认你投资标的的可行性。


前些时候,有人买了做塑料制品的次新股,股价35元,问我如何?看了一下基面后,给了一只比它低的东方财富作对比,做塑料制品的次新股半年报、三季报同比下降60%,东财同期增长60%,毛利率70%,选择塑料还是证券?当然,这里仅作现状的分析对比,不代表后市趋势。


当下光伏、风电、锂电、储能等板块,因为新能源战略的实施,被市场看成为主赛道,那么,这些板块中,也是要进行梳理的,龙头是谁?资金流向又如何?也是可以用对比的方法去寻找的。方法掌握了,寻找个股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股市的投资中,可许多人犯着这样的错误,总认为股价从100元跌到30元就是机会,从50元跌到了5元就是机会,以我看来,不要轻易下结论,或许陷阱和误区就在这里。行业赛道、K线技术指标是否多头排列,是否具有成长性,这些才是选择投资标的重要方面。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F10、东方财富、上证报等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