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伏、电池ETF为何表现强劲?

最近以来,虽说指数企稳,但个股依然分化,题材的炒作也难有持续性。而A股市场的光伏、电池、碳中和ETF却是稳步上涨,且已有ETF创新高。是何原因使得这些ETF表现强劲呢?




首先,是国家新能源战略的实施,给光伏、风电、储能企业带来了机遇。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立,光伏、电池ETF的发行,其关联的就是低碳经济,相应标的的上涨,必定带动赛道中的ETF的上涨。


其次,ETF是选择行业的良好途径,也是上班族投资股市的好办法;不收取印花税,对于ETF来说就是优势了,不怕踩雷,因为ETF指数基金追踪的是一揽子股票,所以就不存在踩雷的问题。但这里须要提示的是,选择行业、选择赛道非常重要。如去年初上市的515700新能车ETF,至目前股价已翻了三倍多,159994-5GETF净值还在0.9下方。今年上市的515790光伏ETF,上涨也近一倍,515710食品ETF就没有那么幸运。因此,选择行业赛道非常重要。


再次,有资金借助主题ETF,进行中长线趋势投资。近年来,伴随着权益类基金的迅速发展,公募ETF的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底,全市场ETF产品数量共计538只,基金管理规模为1.27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86万亿,增长47.67%,资金借助ETF投资A股已成常态。


今日无新股申购。自上周中自科技首日即破发后,昨日又有两只新股出现破发。创业板“可孚医疗”及科创板“凯尔达”昨双双低开破发,新股上市首日破发、上市后不久破发或成常态,打新股只赚不赔或一去不复返。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F10、东方财富、上证报等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