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碳达峰行动给市场带来了哪些机遇?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跌幅接近1%,深证成指跌幅超过1%。两市成交额继续维持在一万亿上方,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两市上涨901家,下跌3539家,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板块继续呈强,金风科技中际联合新强联金开新能江苏新能正泰电器等多股涨停,天顺风能明阳智能等大幅上涨,多只ETF创新高。新能源是我们今年以来坚持看好的板块。随着碳达峰行动方案的推进,后市仍有个股机会。


消息面上,顶层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完善绿色电价政策,探索建立分时电价动态调整机制。拓展绿色债券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上市融资、挂牌融资和再融资。行业上看,大基地、分散式与新老替换进一步奠定十四五风电装机基础,预计将贡献200-230GW装机,考虑到海上风电与其他项目,保守预计十四五期间风电年均新增装机中枢为50-65GW,预计2021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40GW,2025年新增80-90GW,年均复合增速超过20%。


后市仍可继续围绕新能源主赛道进行跟踪,顶层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了“碳达峰十大行动”。政策给未来的投资指明了方向,新能源仍是行情主线。光伏、风电、储能、锂电池、新能源车等成为确定性强比较的方向,投资可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成长性红利。


东北证券指出,近期板块的快速轮动和股票的跌多涨少中体现了“形散神不散”的结构特征:虽然热点轮动较快,但热点并没有显著扩散,依然集中在新能源、涨价资源、消费品茅指数以及军工、芯片、信创等科技成长股之间的反复轮动,体现了聚焦政策和业绩景气的配置思路,鸡犬升天的板块联动效应在弱化。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F10、东方财富、上证报等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