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避高就低 选几个底部票捂起来

2021已经过去,市场给投资者留下了喜悦,也留下了辛酸,2021年年初买入主赛道光伏、风能、新能源车龙头股的,从年线上看收益非浅,涨得最好的要数新强联,股价涨了近十倍。而如果在年初买了格力、美的、海天、平安等,一路走低,股价打了五折,有了去年的教训,因此有提出避高就低不无道理,也不可忽略。


从2021年四季度开始,尤其是12月,调整了一年的低价医药股,异军突起,并掀起了涨停涨,典型的有九安医疗红日药业,在经受了一年多的煎熬之后,股价出现了连板或20厘米。新年A股首个交易日激烈博弈,高位股杀跌、低位股崛起,尽管指数看起来“绿”了,但是上涨个股远多于下跌个股。当日沪深两市涨停120家,上涨个股3299只。 从涨幅榜上看,又是低位票这边风景独好,给市场冷落的环保股也有启动迹象,而昨天大幅回调的是2021热点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


市场投资风格是否要变?投资方向是否改变?是坚守主赛道,还是避高就低?从投资策略来看,这个思路是可行的,但新能源发展没有终点,要允许调整或周期调整,碳中和、碳达峰背后还会有许多故事。着眼当下,在调整了一年之久的低市盈率、低位票,如果出现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行业发展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等,其爆发力一定比高位票强,鉴于此,个人观点更侧重于布局低位潜力股。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