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伊始,大机会究竟在哪里?



不难看出,A股每年各有风格,就拿近三年来说,2019年白酒,2020年家电,2021年新能源,今年元旦之后,先是低价股红日药业连续出现20CM涨停,带动了中药板块的爆涨,接下来是九安医疗暴力上涨,带了新冠测试概念东方生物热景生物基蛋生物的活跃,万孚生物也在放量,从形态上看还会有高点。



2022新年伊始行情的特点是,一边是光伏、风能、锂电等去年大涨的主赛道大幅调整,另一边是超跌、低价、低位、低估值题材股炒作一飞冲天,以个人观点认为,三低概念股的炒作还在路上,可继续跟踪关注。不要纠结指数的调整,真正走出底部的股票,会出现逆势走强,逆势上涨情景,这给投资者发现个股起涨点,提供了可乘之机。留意以下三种图形,一旦启动,及时跟进。


一是连续调整了一年之久的超跌股,又出现了长时间的横盘,尤其是超跌创业板个股,因为有20CM涨幅的吸引,很容易受到游资的炒作。



二是留意底部放量收阳的个股,一旦能量持续放大,就有可能走出一波行情,或行成个股的上升趋势。



三是留意前期大涨股,在调整了50%甚至更多之后,图形上出现小阳小阴,或可能出现强势反弹。



关于光伏、风能、锂电等新能源概念股,节后调整不少,从形态上看,这些股票已经上涨了一年,有的已涨了两年,也有股价涨了几是倍,是行情见顶,还是短期调整或周期调整?是调整后反转向上重拾升势,还是转为弱势震荡,跌跌不休?市场专业人士也有分岐,难以判断,操作仍须多加谨慎,或坚持避高就低策略。不排除充分调整之后行情再来,简单的判断就是,布林线中轨上方做多,中轨下方观望。


有理由相信,2022年的个股机会,一定会胜过2021年!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