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 券商机构如是说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小幅下跌0.33%,收报3558.18点;深证成指下跌1.28%,收报14207.19点;创业板指下跌2.17%,收报3075.98点。市场成交额维持在一万亿上方,今日达到1.06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游戏、水泥建材、互联网服务板块领涨,锂电池、风电设备、光伏设备、航天航空板块跌幅居前。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券商机构如是说:


申万宏源表示,市场多空分歧较大,沪指年线或仍有争夺,整体“震荡企稳”的主基调保持不变。操作层面建议多看少动,并关注中线型成长品种的低吸机会。行业方面,中线可继续关注国防军工、电子、券商行业,短线可在科技板块(电子、通信、计算机)寻找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表示,中线继续关注低位、低价、低估值股的投资机会。未来股指能否持续反弹依然有赖于场外增量资金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性。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年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互联网、软件开发以及通信等科技行业,中线继续关注低位、低价、低估值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可关注业绩超预期且存在错杀可能的锂电池、光伏、军工等板块个股。两市指数短期在经历宽幅震荡后,指数恐慌性下跌阶段或已结束,近期将逐步构建震荡中枢结构,有利于市场情绪回暖,或迎做多良机。操作上,市场情绪逐步稳定,叠加前期趋势赛道板块抛售潮已接近尾声,指数有望做震荡企稳结构,同时好公司年报不断披露,或将给市场带来新的预期,使资金重新对高景气板块做估值模型,因此,可关注业绩超预期且存在错杀可能的锂电池、光伏、军工等板块个股。


海通证券表示,关注低估的大金融+政策发力的新老基建。总体来看,大家对于春季行情的疑虑主要出于两点担忧,一是担心政策难以对冲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二是担心年初微观资金面不再宽裕。稳增长政策已在密集落地,借鉴历史稳增长政策推进,市场终会上涨。一季度资金入市往往较多,源于员工年终奖发放和资管产品发行旺季。年初调整不改春季行情趋势,结构上均衡配置,关注低估的大金融+政策发力的新老基建。


招商证券认为,短期A股可能出现结构性反弹,可以沿着业绩预告超预期的行业布局。开年以来,在增量资金不及预期、融资需求不足、投资者对稳增长感受不及预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国内疫情不断等多因素共振下A股出现较大的波动。后续而言,地方两会召开可能坚定市场对稳增长预期,如果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实质性宽松叠加两会后稳增长发力将有望为A股带来转机。考虑到A股的春节效应,短期A股可能出现结构性反弹,可以沿着业绩预告超预期的行业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