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重要财经资讯(07.25)


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摘要。A股境外发行GDR迎小高潮,多家公司本周登陆瑞交所;证监会:完善并购重组规则,严格落实退市制度;央行:数字人民币可满足个人匿名支付需求;美联储加息窗口即将开启,大概率继续保持75个基点。


国常会重磅定调,下大力气巩固经济,出台具体措施支持平台经济,投资、消费、房地产。据央视新闻消息,总理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增强经济恢复发展拉动力;确定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决定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 ‘


易会满:完善试点注册制安排,推动科创板做优做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今日出席科创板企业座谈会指出,科创板开市交易三年来,市场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运行总体平稳,试点注册制有序运转,改革试验田作用充分彰显,市场生态持续优化。特别是科创板的包容性、适应性明显提升,“硬科技”产业集聚效应持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迈上新台阶。


证监会:完善并购重组规则,严格落实退市制度。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郭俊近日在“2022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推进完善并购重组规则,强化公司治理监管,严格落实退市制度,支持上市公司扎实做好做精并购重组,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证券时报)


支持政策密集发布,充电桩产业迎新一轮发展机遇。7月2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北京市丰台区一处公共充电站看到,不少车辆前来排队充电,不同时段费用根据电价有所波动。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与其相配套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充电桩需求将大幅增长,充电桩建设将迎来新一轮浪潮。


十大券商投资主线。中信证券:调仓博弈加剧,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均衡配置;海通证券:近期调整性质是倒春寒,不改反转向上的中期趋势;华鑫证券: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关注成长和消费。




上周五——道指跌137.61点,跌幅为0.43%,报31899.29点;纳指跌225.50点,跌幅为1.87%,报11834.11点;标普跌37.32点,跌幅为0.93%,报3961.63点。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