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大券商最新策略观点

中信证券:调仓博弈加剧 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均衡配置。宽松政策预期再次校正,预计下半年稳增长更重落实而非加码,经济恢复的斜率开始放缓,政策预期校正后经济和企业盈利预测或依次修正,机构仓位步入高位,基金二季报披露后可能会加大心理波动诱发调仓。首先,在经济多重扰动下,政策依旧保持了定力,预计月底政治局会议会延续此前基调抓落实,进一步加码空间有限。其次,地产修复节奏开始放缓,信心全面恢复仍需时间,上市公司盈利预测可能在中报季中后段面临下修。海外加息仍有可能超预期,明年步入衰退的概率继续加大。


华安证券:继续关注地产链、疫情压制严重,疫后确定性修复两大方向。展望7月最后1周,随着7月22日国常会再度强调“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增强经济恢复发展拉动力”,政策助推下三季度经济复苏动能有望超出市场预期,而投资端与消费复苏有望成为经济回暖主要支撑力,因此我们继续看好地产链与疫后修复两大配置方向。对于成长主线赛道,尽管中长期高景气有望延续,但短期在行业景气再超预期或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显著抬升前,建议继续关注其估值业绩匹配压力。


海通证券:近期调整性质是倒春寒,不改反转向上的中期趋势。海通策略认为,7月初以来市场调整源于基本面未跟上市场,借鉴历史,往往回吐前期涨幅一半、成交量萎缩一半;调整诱因是国内CPI阶段性高、中报较差、海外波动,调整性质是倒春寒,不改反转向上的中期趋势;保持耐心,新能源等高景气成长中期仍向上,兼顾医药等必需消费。


广发证券:短期波折不改中期趋势,继续关注中国优势资产扩散。海外仍是“衰退+紧缩”的两难窘境,而国内复苏较6月有所放缓,“此消彼长”行情A股短期波折不改中期趋势。结合中报预告线索与基金二季报配置拥挤度,我们维持“此消彼长”行情下成长风格占优判断,继续关注中国优势资产;沿着经济修复先生产(制造)、后生活(消费)的特点,中国优势资产也将从“制造优势”寻找向“消费优势”扩散:(1)疫后修复及PPI-CPI传导受益的消费(食品饮料/家电/批零社服);(2)中报景气优势依然存在的制造业(汽车含新能车/光伏组件/煤炭);(3)限制性政策转向边际宽松(互联网传媒/创新药/地产龙头)。


国泰君安:市场调整是再次布局的机会,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走出超额。第一,由于当前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均较上半年更为宽松,系统性风险认识下降,因此股票市场的调整反而是再次布局行业轮动和寻找收益的机会,而不是简单的考虑持币。第二,经济恢复速度较慢、力度偏弱恰恰表明了股票市场的结构将进一步分化。行业之间盈利预期的分化拉大,与经济周期高度关联的价值类板块在短期很难出现系统性的预期改善,而需求高景气的科技成长以及弱复苏结构之中更有扩张能力的龙头公司却有明显的盈利优势。回调反而是较好的股票布局的机会,回调上车选成长。


西部证券:保持足够耐心,拥抱确定性。下半年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经济修复与通胀上行的拉锯战。对于投资者而言下半年把握风格上的确定性将更为重要。短期关注盈利预期相对稳健的消费(农林牧渔,家电,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和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链(环保,公用事业,建筑等)。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泛农业(种植业和种业、养殖业、化肥农药、农资冷链物流、农业机械化等),以及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


中航证券:海外通胀压力逐渐减小,A股的持续上行较为确定。短期内在外资流出、局部疫情以及地产事件的影响下市场上涨动力可能会有所不足,大概率会延续震荡的趋势,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中长期来看,在全球经济下行、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背景下,A股市场具备长期吸引力。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复苏,海外通胀压力逐渐减小,A股的持续上行较为确定。


山西证券:地缘冲突影响有所缓解,持续关注高成长的新能源和军工。国外的加息和滞涨风险依旧存在,疫情再次反复,但随着“北溪一号”重启和乌粮安全协议的签订,地缘冲突的带来的影响有所缓解。国内来看,近两周热点持续聚焦新能源及政策筑底赛道,但板块内的切换未曾减缓,资金不断寻找确定性的过程中向上下游和相关产业蔓延。我们判断,经历大起大落市场信心有待重塑,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新能源和军工等板块。


华鑫证券: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关注成长和消费。结合基金二季报和中报业绩预告来看,机构认同度较高和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交集是新能源产业链,增持电力设备和有色金属行业。同时加仓消费,关注疫后消费回暖业绩修复。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关注成长和消费。PEG占优、特别是中报高景气的新能源产业链还有机会,大消费的景气绩优(白酒、非白酒和化妆品)、低估潜力(白色家电和医疗服务)、困境反转(养殖业、旅游景区和酒店餐饮)三大方向逐渐成为新共识。


中原证券: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成为较好的避风港。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呈现低位运行特征,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6月PMI回升至50.2%,重新站上荣枯线上方;6月CPI同比上涨2.5%,物价运行总体平稳,国内市场韧性依然较强;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二季度同比增长0.4%,宏观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航天军工、环保工程、汽车以及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