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注定只是属于少数人 你信不?

价值投资注定只是属于少数人 你信不?


今日A股早盘低开后,盘中个股格局发生变化,这里始终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得以进一步的印证,这里提示关注的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康威视、美的集团等创历史新高,格力电器、上汽集团等逆势上涨,收出光头阳线,指数最低3063点下跌27点,这些股票出现了逆势上涨,再次表明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正在形成大趋势!

在事物发展的进程中,任何一次机遇的到来,将经历四个阶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最后:“来不及”。股市也是一样,当优质蓝筹上涨的时候,还有人在说这是“大烂臭”,现在却成了香饽饽,成了漂亮50。2017快5个月过去了,持有蓝筹的爽歪歪,而持有题材股的多数人却高兴不来。


蓝筹为什么持续的上涨?个人认为蓝筹的本身就是绩优,而当前具有高分红条件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国资大比例持股的股票,成为当前的投资热点,贵州茅台、上汽集团、招商银行、格力电器等已经公布了优惠的分红方案,这类股票后市可能还会上行。


在蓝筹上涨的同时,为什么有些个股却出现了大幅的下跌,或出现创新低?主要原因是源于估值的调整,有的创业板股票的股价在50元左右,而每股有益只有几分钱,有的主板市场的股票,虽然股价仅有10元左右,但业绩下降,多年不分红,也成为市场抛弃的理由,当然其中也包含着有些上市公司巨额解禁,给股价造成了下行的压力。炒重组概念的历史可能已经过去,需特别小心!


近日港资流入的蓝筹股600519贵州茅台、601318中国平安、601336新华保险、600104上汽集团、000725京东方、002415海康威视、000333美的集团、000651格力电器、000423东阿阿胶、000858五粮液、000538云南白药、002108沧州明珠、002233塔牌集团、601901方正证券、600009上海机场、601668中国建筑、600036招商银行、600680青岛海尔、600585海螺水泥、600066宇通客车、002304洋河股份、002508老板电器、001979招商蛇口。友情提示排名不分先后,仅供网友选股参考。


在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之下,而许多投资者却不认可,另可死捂下降趋势的股票,却不去践行价值投资,从国际股市来看,价值投资注定只是属于少数人。即使在美国,价值投资者也只是少数,而不是绝大多数。事实上,如果大多数人都是价值投资者,市场的走势和格局必然发生重大变化,巴菲特也就不可能脱颖而出了。

价值投资注定只是属于少数人,你信不?欢迎大家一起来交流和讨论。


个股追踪600104上汽集团,从K线上看为下跌抵抗型,沪股通连续净买入;从财务看业绩增长,10股派16.50元红利,十大股东占流通盘84.93%,真正流通15.07%。个人认为上汽集团符合价值投资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