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对蓝筹行情之最佳策略

应对蓝筹行情之最佳策略


昨天在收评中谈到,蓝筹回调一下也无妨,谨防创业板边缘化。从今天的盘口看早盘上证50和MSCI指数均出现了回调,而且出现了小幅的跳水,而创业板指数破位下行,有创业板股票出现了跌停和新低。其实这样的走势都是在国琪预料之中的,在大盘分时企稳时,直播室继续提示关注白马蓝筹中的主流品种美的、格力、华域汽车、伊利股份等。


从今天的盘口看,上证50和MSCI指数是进行的盘中调整,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42点,上证50上涨12.43点,报收2529.10点,上涨0.49%,MSCI指数上涨22点,报收3190点,涨幅0.70%,K线组合均为多头排列,预计后市仍有可能震荡上行,当然不排除盘中有波动,个股有分化。在蓝筹行情的情况下,对于高估值高市盈的创业板以及绩差股,可以考虑调仓换股。


2007年530暴跌之后,接下来就是“中字头”的行情,指数从3400点上涨到6124点,这期间有许多大盘蓝筹翻番或翻了几倍,如当年的中信证券从13元上涨到117元。如今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等主流品种,大有复制当前2007年蓝筹股的行情。在牛股面前几乎每一个人都有恐高症,那么如何来应对当前的蓝筹行情呢?谈谈个人的想法:


第一,坚持价值投资为准绳,关注蓝筹股中的主流品种。何为主流品种即板块中的龙头,名特优,行业中只有一家,没有第二家的,股市定律:紧跟龙头不言败;


第二,尊重技术指标,只要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的主流蓝筹,以持仓为主,一旦跌破5日均线,果断止盈或止损;


第三,跟踪盘中分时抗跌的股票,即指数下行个股抗跌或逆势上涨,而且有成交量的放大,这类股票就可以去关注。为了规避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建议分散持股,合理配置资金。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因为股票,我们走到了一起,因为有缘,我们相聚每一天,这里沒有华丽的装饰,这里也沒有优美的语言,但会与你分享实用的投资理念和实战经验, 国琪论股直播室适合你的,就常来看看,把链接收藏起来! 永远相信:思路决定成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未来的行情中,你领悟了国琪的理念,相信你一定是幸运的!

06-23 22:58

万科A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买入2.03亿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9004.05万元,华泰证券天津真理道买入7460.08万元,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6255.5万元,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买入6062万元。

06-25 06:51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位黑!
因为股票,我们走到了一起,因为有缘,我们相聚每一天。评论是为股友提供的文流平台,欢迎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远离广告!

06-25 07:05

各位朋友,早上好!欢迎来到国琪直播室,
珍惜那些在一起的时光,珍惜那些互相温暖的岁月,
珍惜那些心中有你的人,珍惜我们每天早晨醒来的相互问候!
与国琪同行,传递正能量!真诚地祝愿大家每天拥有好心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