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选股的重点转向超跌优质股

把选股的重点转向超跌优质股

.

昨天在收评中谈到“价值投资并不意味着就买平安、茅台、格力,价值投资是一个广义的投资范畴,其包含着主流白马蓝筹,也包括正在形成的优质的上市公司,同样包括错杀的超跌股”。今日大盘低开高走,指数上涨20.78点,雄安板块领涨,18只股票涨停,超跌券商股方正证券华安证券底部特征明显,市场的风格正在发生变化。

.

消息方面,张高丽: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近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讨论审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这条消息是今天雄安全线上涨的主要原因,18只涨停的个股基本上都是属于超跌股。

.

午后新华保险领跌下,四大保险股跳水,昨天沪股通资金流入第一名中国平安回调,深股通流入第一名的三花智控继续上涨,这表明前期大幅上涨的主流蓝筹后市不可避免出现分化。换一个思路对主流蓝筹超跌股进行分析,100元的主流蓝筹再涨30%,那么就是130元,如果10元钱超跌优质股,反弹30%仅13元。

.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方正证券低点是6.81元,如果反弹30%的话,股价仅为8.85元。如果买茅台现在价位是715元,如果涨30%就是930元,现比之下超跌股一方面弹性比较足,另一方面也容易得到接受。鉴于此,在价值投资的背景之下,对当前的选股思路进行调整,不适时机的把选股重点转向超跌优质股。当然,并不否定一线蓝筹仍有龙头个股,不要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尊重市场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