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决做多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附股)

坚决做多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附股)

.

一提起贵州茅台的上涨,就有人说中国的经济不是靠喝酒喝出来的;一提起格力美的伊利,就有人说这些股票已经大幅上涨,没戏了;一提起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就有人说已经见顶;一提到四大行,还有人说这是“大烂臭”,不值得参与。从去年的下半年起,几乎每天就能听到这些评论,但这些股票却没有停止上涨的步伐,为什么保持连续的上涨,个人认为关键就在于:这些上市公司是代表了中国的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

.

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相当于贵州2016年GDP的85%,这不仅仅是酒的题材,而是代表了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美的、格力不仅仅是中国的品牌,也是世界的品牌。中国平安保险经以保险业务为核心,以统一的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每股收益为3.72元,每股净资产为24.52元,未分配利润12.15元,静态市盈率PE为15倍,值得中长期去看好。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说,在中国经济转型新阶段,稳中求进、波动收敛,优胜劣汰,强者恒强,对应股市基本面就不是鸡犬升天,中央已经明确表态稳中求进,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将是常态。未来投向中国股票的钱,主要是机构配置的大钱,保险、银行、外资这三大机构会增加配置中国优质股权。

.

从大趋势来看,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正在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做多A股的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大势所趋。但在行情的发展过程中,也许有一波三折,有波段回调,这也是我平时谈到的,价值投资也需要与趋势投资相结合,需要尊重技术指标,涨多了技术超买了,回调也是有情可缘的。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已经形成大趋势,价值投资越来越多的得到A股投资者的认可。

.

核心资产的核心是“high quality”,优质资产不在于市值大或小,而在是否有竞争力,不能简单地与“漂亮50”混为一谈。核心资产包括像平安、茅台为代表的大白马,也包括各个细分行业和领域众多的“小巨人”,就像80年代的美国,沃尔玛是小公司,逐步成长为世界第一;麦当劳当时也不算大公司。在现在中国经济转型新阶段,赢家通吃,核心资产强者恒强。

.

目前最大风险在哪里?不是在核心资产,而是在创业板,几乎每天都有创业板股票的跌停,难道你没有看到创业板股票的风险吗?尔康腰斩,神雾2跌停,还有乐视在路上,港股创历史新高,上证50指数14连涨,这些大涨都和创业板关系不大,创业板市场还在忙着处理2017年的三大事件:乐视网尔康制药神雾环保,三只股票合计市值超过100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