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定价值投资,大机会在哪儿?(2月22日课程整理)

坚定价值投资,大机会在哪儿?(2月22日课程整理)

.

各位朋友晚上好!现在开始上课,今天讲的内容个人认为很适应大家的,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听讲。今天要说的主题是:坚定价值投资,大机会在哪里?

.

我们从2015年一路走过来,只要你坚持在股市,你会发现是有许多事情需要进行反思的,如果你不去反思,就很难在股市生存的,股市里赚钱是依靠正确的方法来实现的,财富不可以复制,但成功的经验是可以复制的,包括本人,也希望股友要有一个学习的姿态,股市是一座学校,是永远不能够毕业的学校,虽然我在股市已经23年,但认为自己还是股市的小学生。

.

为什么要从15年开始说起,15年股灾的时候我对股友提出逃离风险的最佳的办法:就是在第一个跌停板来临之前以,最快的速度挂跌停板把股票卖出,如果你这样做了,就能回避股灾中很多损失。可是有许多人在看到第一个跌停板的时候,总是不愿意走,等待明天继续反弹,结果等来了第二个、第三个甚至更多的跌停和大幅的下跌。

所以今天在课程开头的时候,提出这个问题,希望大家清醒的认识到这个问题,你来股市首先考虑的不是赚钱,应该如果请回避风险,不能做到这一点,建议不要入股市。

.

记得在2017年的春节国琪在这里发表了“2016感恩有您 2017风雨同舟”,实质性的内容就是提示大家进行价值投资,提示大家在2017年重点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美的等具有价值投资的股票,现在看来这个观念是得到了市场的验证的,但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时有网友调侃说“茅台只值250”,其实这句话是用来讽刺我的,但是我还是坚持了,2017年的直播中,几乎每天都要提到这四只股票,如果你认可了这一价值投资的话,相信你一定是赢家!

.

2018快过去两个月了,今天是春节之后的第一课,需要给大家提出的仍然是关于价值投资的问题,2018可能发生以下情况:

A股市场可能走美国市场的模式,优质蓝筹继续涨,没有流动性的股票继续跌,绩差股、亏损股、问题股可能会跌跌不休,对于创业板有优质的上市公司,但是创业板中幺蛾子非常多,个人认为一般不去参与创业板股票的操作。

.

从港股市场来看,有几毛钱的仙股,估计2018年的A股,也会出现一元两元的股票,同事也会出现多只跌破一元的股票,这些仙股可能进入退市程序,所以今天要特别提醒大家,不要去贪便宜,不要以为一元两元的股票就是机会,价值投资不是以股价来衡量的,美国股市的保险股每股30多万美元,所以对于A股市场的保险股,个人认为还是有机会的。

.

再说当前的国际股市,美国股市已经走了十年的牛市,美股和H股都已经创新高了,接下来美国股市的波动会直接影响到A股市场的走势,当前有主流媒体评论美股和港股已经见顶,如果这个观点成立的话,不仅仅损害的是美国的市场,对A股市场也会形成负面影响,不管是否是顶,我们还是要保持一份谨慎的,所以今天在这里给大家提出一个观点:价值投资与趋势投资相结合,价值投资必须尊重技术指标,如果这样做了,既能分享到价值投资的红利,又能回避趋势发生变化,而及时逃离股市。

.

有一个规律:在股市赢钱的人少,输钱的人多。每一个人对这个规律必须要有感想,你做少数人还是做多数人?这里面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思路决定了股市投资的成败。在股市随大流的人有许多,不动脑经的人也有许多,真正将价值投资的并不多,还有人说价值投资是忽悠人,我看你忽悠的是自己。当前有许多弱势股,每天的成交量只有几百万,或一两千万,一个大单就能闪蹦打到跌停,死守弱势股可能成为你走向投资失败的不归之路,尤其是死守绩差股,问题股!


在股市是有许多人买对了股票的,结果没有赚钱,股票涨的时候不卖,跌下去的时候恐慌了就割肉。现在我告诉你,股票涨的时候那怕是赚一个点卖出了,都是赢家,跌一个点卖出就是输钱。如果每一只股票在上涨的时候卖出了,你一定是赢家;如果总是在跌的时候卖出股票,你是很难在股市生存的!

.

在说说止损的问题,有许多朋友对止损是没有概念的,买入股票后从来就没有想到过,需要不需要止损。

.

不懂得止损,就等于你开着没有刹车的汽车,在高速路上狂奔,你说这个风险有多大。曾经我讲到过全通教育这只股票,这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当时的股价超过了贵州茅台,现在该股的股价已经跌到7.90元,茅台却涨到700多元。今天拿全通教育和茅台来说事,就是要把价值投资灌输到自己的头脑中去!

.

接下来我们在讲价值投资,重要的事情不是讲三遍就能解决的, 我想问大家当前你持有的股票符合价值投资吗?春节前这里提示关注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上海机场等如果你今天卖出,至少也有5%的利润。现在的问题是你在这里将价值投资,你们形式上是认可的,其实行动上并没有去买价值投资的股票,这是一个非常纠结的事情,如果你们有人继续买弱势股,还在股市玩什么呢?



再讲次新股,个人认为开板的次新股是当前股市中风险巨大的板块,我不想在这里提示某一个股票,你们可以去看看看板的次新股走成什么样,总有人在次新开板的时候冲了进去,你的损失最起码有30%,下跌50%的也是正常的,今天要在这里疾呼:次新股有一个定位的过程,希望我的铁粉们不要去参与!当然话说回来,并不是次新股不可以操作,次新股是有战法的,今后我在这里会与大家分享的。


总结一下今天的观点,第一,价值投资已成为A股市场的大趋势,不仅是要认可,而且要积极的去参与,价值投资同时需要与趋势投资相结合,尊重技术指标,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为什么这样讲?价值投资的股票经过一轮上涨之后,也会出现溢价、估值的问题,从哪里涨上去又跌到哪里去也是会有的,但这些股票不是主流品种。

.

第二,价值投资有主流与非主流之分,主流品种主要是指国家的核心资产银行、保险类股票,国家战略性板块应该是一带一路以及供给侧改革、央企混改。优质资产应该指具有垄断和高速发展的上市公司,当然也包括高科技的上市公司,这类股票主要包括股市中的名特优,包括消费升级的上市公司。

.

第三,春节期间我在这里发表了2018年的投资策略、2018年股市十大猜想、2018股市十大风险等,春节7天假基本上就用到这三篇文章上面了,希望大家抽空去看。也希望大家对国琪提出的观点进行评论和批评,股市是需要大家一起来研判和沟通的。机会来了要果断介入,有的股票也可以考虑重仓介入,风险来了止盈或止损来不得半点犹豫。永远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任何时候都要打有准备之仗,没有把握就不要下单。

.

2月份的行情又可能发生的事情是:反弹以后继续回调,回调过程中优质蓝筹继续涨,绩差股和弱势股继续跌,延续2017年的走势概率。股市里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有上司公司的内在因素,有外界、外围以及国际市场的因素,要在股市生存下去,就得以良好的心态,去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事件,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自已的投资理念和交易方式。以上观只仅供参加,并欢迎网友发表留言和评论。

.

看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