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衡当前市场的三大机会

周二在“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的政策利好推动下,大盘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周三在美国股市暴跌的情况下,A股低开震荡,创业板强势上涨,上证50和上证指数分别呈强势整理。至收盘创业板上涨12.55点,涨幅0.69%,上证50和上证指数分别下跌0.73%和0.35%,上证指数在上涨了60点之后,周三回调10个点很正常。唯一不足就是成交量出现了萎缩,这说明市场的资金仍然不充足,大盘指标股上涨有难度。

.

有消息称,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次记者会中说,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将在几天后访问中国,并表示中美双方是很有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的。从目前的情况看,无论达成何种协议,中国当自强,科技兴国战略不会改变,作为A股市场的芯片、半导体等概念股后市还会有机会,但操作上需把握好波动,注意盘中的板块切换,不宜追涨。

.

涨的时候看涨,跌的时候看跌,这是许多投资者的心态。昨天在收评中谈到,A股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这是一个大的方向,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困难了,如当前的大盘指标股上不去,主要就是资金问题,市场仍然是缺资金的。在结构行情的大趋势下,建议从三大方面权衡市场的机会。

.

第一,大机会在创业板。从周二指数大幅反弹后的个股情况分析,80只涨停股票中,50只股票是创业板,19只股票是中小板。从题材看,全部与芯片,软件,科技,电子,智能,网络等有关。热点已经很清楚,股票上涨的逻辑也在于此。周三盘中涨停股票基本上与周二相似,由此看来,后市的大机会仍然在创业板。

.

第二,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进入倒计时阶段,海外资金正逆势加速布局A股错杀优质个股。MSCI预计,“入摩”初始流入A股的资金约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若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资金流入会达到3400亿美元。外资的持续流入有利好支撑A股的底部。后市对入摩标的股可以跟踪关注,不适时机的潜服和提前布局入摩个股。

.

第三,随着年报、季报的陆续公布,可以关注严重超跌的绩优股,尤其是绩优成长股,符合政策扶持的可以重点去研究和关注。这里需要提示的是2017年大幅上涨的白马蓝筹,经过前期的调整,虽然幅度较大,但从K线组合上看,仍然相对高位,所以这类股票与超跌股二线股相比,低位票相对机会大一些。筑底需要一个过程,不排除后市还会有指数的波动,因为仍然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消息和因素,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

投资是一个学习和思考的过程,是一个总结经验教训的过程,也是进行纠错和走向成功的过程,看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