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白马股周期性下跌!

警惕白马股的周期性下跌!中国平安也有风险!

.

今日A股开盘后单边下行,创业板下跌38.13点,跌幅2.10%,上证指数下跌42.94点,跌幅1.38%,均跌破了5日、10日均线。临近尾市,钢铁、煤炭、银行等大盘股稍有企稳上行。从盘口分时上看至收盘并没有出现像样的抵抗,如果今晚没有利好的话,明天还会有惯性下探,使周初修复了的技术指标又遭到了破坏,有可能出现二交探底。

.

分析下跌原因,主要有这几方面:第一,属于技术上的调整,周二大涨60点,回调整理也属正常;第二,消息称资管新规或将于4月底、5月初正式发布,市场人士认为,可能会有一定流动性风险
.
市场另一条消息是,格力电器公告不打算分红。受此消息影响该股今日跌停开盘,报收45.58元,跌幅8.97%,成交量达171.2亿元,创2017年以来天量。而格力电器的下跌引发的思考,不仅仅是分红问题,而是有可能出现白马股的周期性调整,这一点不可忽视,根据技术指标,高位跌破5日均线,都应考虑短线离场。

.

我们来看一下白马股的情况,先有歌尔股份2017年11月23日破位5日均线之后,股价从22元下跌到11元,50%的跌幅,而且还在下降趋势中;再看老板电器2018年1月27公布业绩不如预期,连续两个跌停后,继续下行,股价从54元跌到32元。歌尔和老板电器的暴跌,虽然是个案,但是已经向投资者提出了警示,白马股会不会周期性下跌?从市场运行逻辑看,下跌是大概率的是事件。

.

再看之前的保险白马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破位下行后,技术指标还没有企稳的迹象,那么试想曾被市场投资看好的中国平安,也是站在调整的风口浪尖上的,在市场白马形成周期性调整的情况下,个人认为走出来看看是上策。警惕白马股的周期性下跌,已经摆在了投资者的面前,趋势面前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

投资是一个学习和思考的过程,是一个总结经验教训的过程,也是进行纠错和走向成功的过程,看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