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应市场规律 节后反弹可期

最近以来市场的变化较大,周二指数大涨60点,周三小幅震荡,周四单边下行,今日低开低走,低点打到3049点,几乎到了前期的低点。而创业板始终保持着强势整理,今日逆势上涨24.32点,涨幅1.37%,至目前为止,岛形反转的形态仍然没有受破坏,节后如果再来一根长阳的话,中小创股票将很快活跃起来。

.

昨天直播和收评中谈到“警惕白马股周期性下跌”,今日早盘在伊利股份跌停的影响下,家电板块全线下挫,平安保险最多下跌7个点,从形态上看也已经走坏,格力电器公告不分红,昨晚董小姐说仍会考虑2018中期分红,现在的问题是K线组合出了问题,形态难堪了。其实投资者不要过份的去责怪不分红的事,该股票从15年的15元上涨到58元,股价上涨了3倍,如此大的浮盈,股价能不跌吗?

.

经常在这里朋友应该都知道,关于锁定白马股的利润,这里从春节以前就开始提示了,之后,在老板电器出现连续跌停以后,又在此向大家提示白马股的风险。后来歌尔股份的走熊,又一次向白马股提示了风险,所以今天提出“审时度势,顺应市场规律”的观点,任何事情都需要顺着发展的趋势走,遵循市场规律,莫要刻舟求剑,墨守成规。

.

本人一直认为价值投资必须与趋势投资相结合,具有价值投资的股票经过一轮上涨以后,其估值也会发生变化,尤其对于A股市场来说,价值投资还没有真正形成大的趋势。当然我们今天提示白马股可能出现周期性的下跌,并不是说这些股票没有价值投资了,而是这些股票本身积累了丰厚的利润,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都存在着兑现利润的需求。

.

如何看待节后的市场?最近以来先是降准利好,又是高层维稳股市,紧接着又推出了降税等,MSCI临近,具有关数据显示,外资已经提前布局。这一系列的举措将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如果小长假期间没有利空消息的话,节后将迎来反弹。中小创科技股,MSCI标的股,超跌优质股,这三大板块可以重点去关注,祝大家节日愉快!

.

投资是一个学习和思考的过程,是一个总结经验教训的过程,也是进行纠错和走向成功的过程,看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